北大清华自主招生面试题均源于生活 与学科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面试题均源于生活 与学科无关
2009年02月06日 13:48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尔·盖茨捐款、大学生就业、见义勇为

  晨报讯(记者袁旗 通讯员王心寿)大学生就业难、如何看待见义智为……今年北大、清华保送及自主招生的面试试题均来源于生活热点,与学科无关。

  记者昨日从武汉二中获悉,该校理科实验班的龚斯靓和吴墨,分别获得北大、清华两名校自主招生湖北省第一和第三名,高考招生时可以享受降低30分录取的政策。谈起去北京面试的感受,两名学生不约而同地说,面试试题侧重于生活热点。

  “北大自主招生面试题更关注考生的思维能力”。龚斯靓说,面试时,5位考生一组,先是自我介绍,然后抽签获得面试题目,并阐述各自的观点;同时,可对其他考生的观点进行补充。

  “我抽到的题目是,比尔·盖茨捐出自己的财产,为什么中国的富人未形成这样的风气。”龚斯靓说,整个面试主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如,电脑普及后,书法是否失去意义?不提倡大学生见义勇为,而是提倡见义智为,是否意味着道德的倒退等。

  清华大学的面试是几位考生就一个共同的话题进行讨论,考官只是坐在旁边观察,一言不发。吴墨说,他所在的小组讨论的话题是:专家预测,2009年大学生就业难,请分析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两位学生均表示,对于这些热点知识是通过平时看报获得的,他们都喜欢看国内外的时事新闻。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