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考首设东三省考点 优秀生可读全美一流大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国高考首设东三省考点 优秀生可读全美一流大学
2009年03月09日 10:1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8日从哈三中获悉,今年,哈三中作为东北三省唯一试点,首次可参加美国高考(ACT)。今年仅限该校学生报考,以后东北三省所有高中生将陆续报考。

  据介绍,美国高考(ACT)全称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merican College Test),目前所有美国大学和学院既把ACT考试视为入学条件,又把它作为发放奖学金的主要条件之一。ACT考试成绩被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名校在内的全美3000余所大学接受为大学本科入学标准。

  据介绍,ACT考试不仅考查学生对英语的掌握能力,还将考查数学、科学等多个学科。考生须在规定时间里,以网上答题的方式参加由美国相关部门统一命题的考试,此后统一评卷并统一公布成绩,试题完全以英文形式呈现。考生考试成绩如果达到30分以上,即可选报美国所有大学,即有机会被顶尖大学录取,还有可能获得奖学金。

  据我省有关教育专家介绍,美国高考(ACT)总部今年之所以在东北三省开设考点,就是给东北三省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高的学生一次机会,让他们有机会进入美国一流的大学读书。(吕晓艳)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