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0社工岗位招聘应届生 将不设"考试范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2000社工岗位招聘应届生 将不设"考试范围"
2009年03月24日 08: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应届生考社工不设“考试范围”

  可自主发挥,该招考最迟4月初启动、提供2000岗位,预计报名者超万人

  2009年度城八区公开招考2233名社工即将接近尾声,根据目前报考情况,有接近七成报考者年龄在30岁以下,和40岁的社工年龄上限相差甚远。这是昨(23)日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的。

  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迟于4月初启动的2000应届生社工岗位招考工作,将不会设定考试范围,更不会提前透露和考题有关的内容,让考生更多的自主发挥。

  七成报名者为青年

  宋贵伦透露,于今年年初就启动报名的城八区2233名社工招聘报名工作已接近尾声。按照相关要求,报名者必须是40岁以下北京市户籍人士。但根据目前掌握的报名情况看,报名者已接近2万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到42.2%。在庞大的报名队伍中,有65.9%的人为30岁以下青年。“今年社工报名年轻化的趋势较明显。”

  应届报名者预计超1万人

  今年,市政府准备2000个社工岗位给应届毕业生。

  宋贵伦表示,这项工作最迟4月初启动报名,而报考者还将进行考试环节。和很多考试提前出“划题范围”或“考试范围”不同,此次针对应届生的社工考试内容,将不会划定范围,更不会提前公布与考试有关的任何内容,对考生将不做任何引导,而是让考生自主发挥。“主要是考查考生应用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宋贵伦透露,根据目前的估计,今年应届生报名者估计超过1万人。

  今年新建200社区服务站

  宋贵伦在节目中表示,目前北京共有城市社区2500余个,有近600个规范化社区服务站。今年市政府将出资2亿元,在全市新建200个规范化的社区服务站。同时全市还将在朝阳区和海淀区选择20个街道、200个社区作为试点,通过规范化的运作进行试点,并在全市逐步推开。初步预计将用3年的时间,做到北京城市社区服务站规范化的全覆盖。 (记者 吴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