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与清华在京不减招 招生人数都将接近30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与清华在京不减招 招生人数都将接近300人
2009年03月31日 09:4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虽然今年北京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减少1.7万,为五年来最少,但北大、清华招办负责人均表示,今年两校招生规模保持稳定,不会减少在京招生计划,预计两校在京招生人数都将接近300人。昨天晚上,北大和清华招办负责人做客北京新闻广播《教育面对面》。介绍本校今年高招情况。

  北大招生变化

  1、工学院等新增四个专业

  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介绍,北大今年新增四个专业,分别为工学院的能源与资源工程和航空航天工程、元培学院的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医学部的生物医学英语。体现出交叉性学科的特点。为此今年工学院新增30个招生计划,总数达到120人。

  2、蒙古语、泰语等停招

  与此同时,北大也调整了小语种招生专业,蒙古语、泰语、波斯语今年不招生,改为越南语、缅甸语和印地语,并纳入提前批次录取专业。

  3、降分录取专业减少两个

  今年北大新生除了就读元培学院外,还可通过新设的理工、文史、社科、经管等四大学科大类接受通识教育培养。和去年相比,北大今年减少了地球与空间科学、天文学等两个降分录取专业,今年实行降分录取的为地质学基地班、考古学、中文(理科方向)、历史、哲学等五个专业。北大最多可降20分、按顺序录取报考这些专业的考生。

  清华招生变化

  “钱学森力学班”人人配导师

  清华招办主任孟芊介绍说,在专业招生上,日语作为非通用语种也纳入清华提前批次招生。心理学作为社会科学实验班的分流方向进行招生,其中理科生可直接报考,文科生需报考社科实验班方向,入学后再进行专业分流。今年清华还首次推出“钱学森力学班”,采取小班授课,人人配备导师。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