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高考报名人数继续减少 降幅为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今年高考报名人数继续减少 降幅为15%
2009年04月02日 08: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北京4月1日电(记者樊未晨)“由于北京市高考已经实施分省命题多年,北京市与其他省市的试卷完全不同,因此,北京市今年明确规定不允许本市考生到外地借考,也不接收外地考生到本市借考。”4月1日,北京市公布了2009年高考报名招生政策。

  北京市明确了几类不得报考的人员,一类是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参考的非应届毕业生,以及在上一年度高考中,有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替考或替他人考试等严重作弊行为的考生。那些因升学原因将户口迁入北京集体户口的学生,除了体育类和艺术类中专校的集体户口应届毕业生可在限定范围内报考外,其他情况的均不得报考。

  据悉,今年北京市高考报名人数为100335人,降幅为15%。北京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线联平指出,由于北京市已经进入了初中、高中人数的低谷,所以,高考人数出现了逐年减少的状况。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