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方式不变 仍实行二志愿平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方式不变 仍实行二志愿平行
2009年04月02日 13:5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录取率稳定在75% 19日起考试院举行网上咨询

  本报讯(记者李莉)2009年高校招生工作规定昨天出台,今年本市对报考资格、降分录取等做出了更明确的规定,高考志愿仍实行部分平行志愿。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为生源数量的减少,高校招生计划也会有所调整,今年的高考录取率会稳定在75%左右。高校招生专业目录将于本月下旬发放到考生手中。

  据统计,今年高考报名总数为100335人,比2008年减少17771人,降幅为15%。考生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毕业生数量的下降。目前,各学校招生计划情况正在统计汇总之中。

  4 月19日至23日,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将举办北京市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部分)网上咨询活动,在京普通高校招生负责人将在线回答考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6月27日,将举办北京市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部分)网上咨询活动。另外,4月至5月,在京高校将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部分高校还将举行联合咨询活动。

  政策解读

  今年仍实行二志愿平行

  今年本市高考志愿填报将于5月和7月分两次进行,高考志愿填报全部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www.bjeea.cn)上进行。

  第一次填报提前批,本科一、二、三批及艺术类高职录取院校志愿,时间为5月12日8时至17日24时。

  第二次填报专科批次录取院校志愿,时间为7月28日8时至29日24时。

  本科批次第二志愿及本专科批次征集志愿仍实行平行志愿,其余志愿继续实行顺序志愿。

  其中,提前批次可选报两个顺序志愿学校。本科一、二、三批可各选报4所学校,其中第一志愿可填报1所学校,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3所学校。艺术类高职可选报2所学校,专科批次可选报4个顺序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考生可选报5个专业。

  政策解读

  品德突出降20分录取

  今年本市高考照顾对象仍分“同等条件优先录取”、加10分投档、加20分投档等。符合多项加分条件的考生,取最高一项。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先进事迹、对社会有较大影响的应届毕业生,在录取时,经有关中学推荐,市教委核准,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批准,可在高等学校调档分数线下,适当降低分数要求投档,由学校审查录取,降低分数要求幅度不超过20分。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高招录取工作将继续按照提前批次,本科一、二、三批及专科批次分别进行。其中,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艺术院校(专业)、军事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国防生院校(专业)、公安类院校(专业)、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录取由学校负责,提前批次的其他学校及本科一、二、三批和专科批次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其中平行志愿调档比例为 100%,其余志愿一般在120%以内。

  政策解读

  文综理综网上阅卷

  2009年北京高考于6月7 日、8日进行。文史类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文)、外语和文科综合,理工类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理)、外语和理科综合。其中外语考试设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6个语种,考生可任选一种参加考试。外语考试均含听力测试,听力测试满分30分,成绩计入总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满分各为 300分,其余各科满分均为150分,总成绩满分750分。

  语文、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4科高考试卷评阅将在网上进行。其中,语文、英语科目去年已经实行网上评卷,今年文综、理综也实行网上评卷。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