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所五年制高职校招收3475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7所五年制高职校招收3475人
2009年05月04日 16:0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李莉)记者从北京市五年制高职招生座谈会上获悉,今年全市7所高职院校将从参加中考的学生中招收五年制高职考生3475人,招生数量比去年增加331人。这些学生将有机会不参加高考直接升入大学就读。

  五年制高职院校对所录取学生前三年执行中等专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四至五年级执行高等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完成三年中职教学计划,成绩合格者,可取得中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完成五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可取得高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五年制高职学生与其他类型的高职高专学生在享受助学贷款、学生生活补贴等方面执行同样的政策。五年制高职学生毕业时获得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专科层次毕业证书。毕业生具有继续接受本科以上教育的资格。

  今年是北京实行五年制高职教育的第5年,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今年首次作为五年制高职招生,仅开设运动训练一个专业,不面向社会招生,而是从北京市运动队中选拔。除该校外,剩余的6所高职院校五年制高职招生仍旧属于统招批次,面向全市招生。它们分别为: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和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专业包括机电、电子、网络、软件、通信、数控、汽车、动物医学、物流、金融财会、保险、商务英语、法律、旅游管理和艺术等。

  据了解,由于五年制高职教育具有可连续5年学完文化基础课程和高职课程,中间不用参加高考,提前一年走上工作岗位,能够很好地掌握专业技能满足用人单位的需要等优势,相比起大部分职技类学校,五年制高职更受考生和家长的欢迎。从近几年的录取情况看,一些热门专业分数线达到了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2009年北京市中考生总数10万,比去年减少几千人。但五年制高职的招生名额不降反升,今年7校总计划招生3475人,比去年增加了331人。

  五年制高职录取时不在各区县单独排名,而是按全市中考分数从高到低录取。考生只要将其填为中考志愿之一,就有机会被录取进入高职院校学习。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赵永良说,五年制高职往年录取分数线在350至400分左右,与一般高中的分数线相差不多。考生填报志愿时,最好从五年制高职和一般高中之间选择其一。6所高职院校五年制高职招生的录取分数线也很接近,考生谨慎选择一所报考即可。J063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