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杀错莫放过" 特困人员招聘会挤进很多应届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有杀错莫放过" 特困人员招聘会挤进很多应届生
2009年01月14日 14: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黄玉杰报道:前日,广州市2009年市、区联动专场招聘在全市12个会场同时举行。这一主要面向“零就业家庭”失业人员、特困失业人员的专场招聘会,却吸引了省内外众多应届毕业生参加。

  记者巡场发现,尽管本场招聘会多为酒店、宾馆、超市等服务业用人单位,主要招聘西厨工、咨客、保安、电工、清洁工等职位,但不少应届毕业生也希望能在这些岗位中觅得工作机会。有学生认为,“搵工就要有杀错冇放过”,有机会都应该尝试。

  来自广州市城市职业学院的小王,在一家知名餐饮企业招聘摊位前徘徊良久,最终上前面试。小王在读的专业方向是物流管理,本来希望能找到物流方面的文员工作,但此前参加了多场应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一直没找到工作机会。“还是试试这家餐饮公司的采购员吧,毕竟也是一次机会。”

  在另一家港资超市招聘摊位前,某外语职业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收银员一职。该学生表示,对比其他求职人士,自己具备英语专业特长,能用英语口语对话,即使从事收银员工作,个人也应当会得到不少锻炼,所以不妨尝试。

  记者与在场求职的多位应届毕业生交谈得知,大多数学生都会利用寒假继续找工作,同时会在假期中为求职“充电”。

  本科生小何表示要将求职进行到底,就读于电子商务专业的她前几天刚从湖南来到广州,希望能在沿海城市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她表示,假期除了找工作,还会多看看专业方面的书,把专业知识吃透,为下一轮面试作好准备。

  国贸专业大四学生小甘假期也有“充电”准备,并取消原定了出行旅游的计划。“我们专业的对口工作很看重英语水平。之前的几次面试,考官都会对金融贸易英语进行考察,这个假期我得多练习英语口语!”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