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信用社专场招聘 多数毕业生愿意还乡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信用社专场招聘 多数毕业生愿意还乡就业
2009年02月27日 11: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两万多名大学生踊跃参加信用社专场招聘会。海国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徐静)广东金融学院昨天举行信用社专场招聘会,广东省农村信用社64家各级联社进场,提供2500多个岗位。进场学生2万多人。

  广东省农村信用合作社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肖光介绍,这是农村信用社首次举行全省全系统的招聘会。他说,2009年,全省农信系统99个法人机构,需招聘的岗位有4300多个,比上一年增加20%。

  本次招聘的毕业生,将主要到基层网点工作,要求学生要成功完成角色转换,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工作技巧和社交礼仪。

  每年提供大量岗位

  肖光说,农村信用社服务对象主要是农村地区,对外经济依存度不高,受经济危机影响不大,近几年广东农村信用社将会每年提供2000~4000个数量不等的岗位,直到达到上限为止。

  广东金融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吴斌告诉记者,往年都会有500家以上的企业来学校招人,学生可选择职位比为1∶1.5~1.8,部分专业甚至可达到1∶2.5。

  肖光说,农村信用社招聘毕业生没有地域和专业限制,省内省外一视同仁,选用本地生源不会成为招聘主要的考虑因素。

  在招聘现场,参加江门台山市信用社面试的毕业生90%生源地在江门,面试官也要问毕业生在台山有没有亲戚朋友。

  梅州信用社摊位收到1000多份简历,90%以上是梅州本地生源的毕业生。

  河源市连平县167份简历中,60多份是家在当地的毕业生,“我们更为关注学生是否对事业投入感情和对工作热爱与否。”肖光说。有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只有当地生源的毕业生,才能更安心在家乡工作。

  还是在家乡发展稳当些

  另一方面,在就业压力下,回乡就业人数也渐增,连平县往年求职毕业生录取比例约在1∶10左右,但今年起码能达到1∶20。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廖同学,从从化市赶到招聘会现场时已是11时多,这位家在梅州的小伙子说,自己就投梅州信用社,别的单位都不投简历了,刚开始想在外面闯荡,但现在觉得还是在家乡发展稳当些。

  来自广东商学院、老家在揭阳的蔡同学则表示,因揭阳信用社没有参加招聘会,简历投的是珠海和佛山。“如果不能留在珠三角就回家乡。”小蔡说。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