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行女生专场招聘会 外貌成了敲门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举行女生专场招聘会 外貌成了敲门砖(图)
2009年03月05日 09:4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袁京)昨天上午,2009年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北京毕业生就业市场举行。600多个就业岗位受到了近5000名女大学生的关注。其中,招聘职位最多的当属文秘、销售类。

  不少企业对身高体重有要求

  与其他招聘会不同,参展的很多企业都对应聘者的外貌提出了具体要求:身材苗条气质好、身高在1.65米以上、性格开朗有亲和力……还有一家公司提供的展厅接待职位,将“身高在1.68米至1.72米之间,体重在45至55公斤”等标准都明确列出,苛刻的要求令不少女大学生望而却步。

  热门单位几乎没有

  现场5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基本都很适合女生,如销售员、会计、文秘、客户代表等。但也许是受到性别的约束,尽管岗位有600多个,热门单位却几乎没有。“一份简历都没投出去。”学刑事执行专业的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告诉记者,由于所学专业窄,除了参加公务员考试,几乎每场招聘会都去,但对口的单位非常少。

  北京机械施工有限公司的展台几度被围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接到的简历有百余份。一名从展台前挤出来的女生说,这家单位招收工民建、工程造价(预算)的岗位,和自己所学的专业很对口。其他的多场招聘会中,用人单位都明确表示只招男生。

  本科以上学历供需基本平衡

  市人事局新闻发言人张祖德介绍,用人单位对研究生、本科、专科学历的要求分别可达42.6%、44.3%和13.1%。今年北京生源将达到9万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不到1万人、本科毕业生有4.4万人、专科毕业生人数有3.8万。目前来看,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的主要是专科毕业生。自上月以来已经举行了 150场针对应届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所提供的8万余个岗位中已有四分之一达成意向。 RB156

  本报记者 饶强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