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举办毕业生招聘会 去西部地区学生数量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举办毕业生招聘会 去西部地区学生数量上升
2009年03月05日 14:0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人单位“抄底”储备人才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上午,北京大学举行2009年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记者发现,在今天的招聘会上,借金融危机通过“抄底”储备人才的单位不在少数。

  今天来参加北大招聘会的有近180家用人单位,以往外资企业、金融企业占比重较大,而今年金融类、IT类、房地产行业的就业机会出现压缩现象,国家重点单位,如石油、制造等以及教育、研究机构数量明显上升。此次招聘会研究类机构达36家,新闻出版行业单位数量也从去年的9家上升到17家。

  今年就业的地区流向也有所变化。与往年北京单位占七八成的情况不同,今年更多的沿海省份用人单位来北大招揽人才,广东、浙江等省份在今天的招聘单位中占了不小的比例,另外,陕西、内蒙古等西部地区以及黑龙江、辽宁等东北地区也有一些单位前来招聘。今年北大毕业生8000多人,目前已经有半数学生确定了就业去向,从签约情况看,考公务员以及去新疆、陕西等西部地区的学生数量明显上升,而且签约时间也比往年提前。对去西部就业的毕业生,今年北大将为每人发放 4000元至6000元的奖励。

  因为教育、研究机构招聘单位的增加,今天的招聘会对学历要求似乎比往年更高。在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的招聘展台前,需求职位表上14个专业一水儿的博士、硕士要求。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是研究机构,所以学历要求不可能放低。而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公司此次招聘也只招收博士生和硕士生。招聘人员表示,往年公司大多招收技术类人才,今年公司打算补充研发人员,因为正好遇到金融危机,可以适当进行人才储备。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