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岁爷爷捧着10多斤重的材料替孙子应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70多岁爷爷捧着10多斤重的材料替孙子应聘
2009年03月05日 15:43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子当天要去其他单位面试没法分身参加招聘会

  晨报讯 “这两年孙子工作换了五六茬,现在又待业了,今天他要去一个单位面试,这边的机会也不想放弃,我就顶上啦!”昨天由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活动吸引了4000多人入场,还有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代孙出征”。

  70多岁的尹大爷在人群中很显眼,他捧着一沓材料,戴着眼镜仔细看各个单位的招聘要求。“孙子从学校毕业两三年了,在学校学的是电脑设计,还得过不少奖,我们都觉得他应该不愁工作。”这两年尹大爷的孙子换过不同的工作,但总是不够稳定,去年底刚辞了工作就碰上金融危机,现在在家暂时还没有着落。尹大爷说他和老伴已经退休了,所以他们老两口为孙子操心更多一点,经常带着孩子的资料前往各种招聘会和人才市场,想要为孩子找一份稳定合适的工作。“孙子比前两年也成熟了,他自己也在想办法,我们也帮他找机会,今天我带来的材料有10多斤重。”

  杨同学是一名职业学校通讯电子专业的学生,明年才毕业,但由于现在工作不好找,学校提早一年让大家实习。“之前也在网上投过简历,但回复的很少,从网上看到了今天的招聘信息,想来试一试。”她表示对月薪待遇的问题没有多考虑,如今能先找到一份工作稳定下来已经很不错了。鄢先生今年39岁,是一名下岗失业人员,以前做了几年的烧菜师傅,但是由于合约期满没能再做下去。去年三四月份开始就一直没有工作了。记者采访的时候鄢先生刚填登记表,因为只有小学文化,他表示做什么性质的工作无所谓,只要自己能做,月薪方面他期望是1000元左右。

  南京市总工会职工援助中心副主任张尚民介绍,昨天上午共有1640多人进行了求职登记。“虽然受全球经济影响,但从这次招聘会看来,企业用工量并没有锐减,应聘求职者较往年心态有所改观,并不一味追求高薪工作。”

  作者:倪菁 刘颖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