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攀升让毕业生变"月光" 中介炒作成幕后黑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租攀升让毕业生变"月光" 中介炒作成幕后黑手

2010年07月03日 15:17 来源:央视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持人:

  欢迎收看《新闻1+1》。

  我们都知道,前一段时间绿豆的价格是暴涨,当时有人归罪于张悟本,也有人归罪于市场价格的炒作。这两天,发改委等三个部门公布了一个权威的答案,那是严重涨价的原因的确是因为幕后有黑手在串通哄抬。绿豆这事刚完,那么在大城市里面租房住的租客们就已经感受到了不断攀升的房租,那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会不会也新绿豆一样,有幕后的黑手呢?

  (播放短片)

  解说:

  不少地区的房地产交易量下滑明显,上海的房屋租金却出现的普遍上涨。

  最近一段时间杭州、成都等地不少人都对房屋买卖市场持观望态度。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房屋中介市场的火热。

  一些中介机构的房屋租赁成交量甚至增加的一倍,今年6月已经涨到了2340元。

  涨,涨,涨,今年以来北京、天津、大连、沈阳、杭州,很多城市的人们发现,不知不觉间房租都出现了浮动不小的上涨。

  应届毕业生1:

  你住一室一厅这样的房子是根本住不起的。

  应届毕业生2:

  按照中介的说法就是,我们的平均工资是多少,他们就涨到多少,基本上让我们成为月光。

  刘军(链家地产客户经理):

  同样是两居室的话,今年的价格大概在三千四五这样,如果与去年同期(相比)恩的话,这样的两居室应该是三千左右,上涨应该是四五百。

  解说:

  在北京,仅四五月份房租价格就同比上涨超过20%,部分地段好,交通方便的房源更是超过了50%,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北京市套均租金达到每月2792元,已经超过去去年应届毕业生的月平均工资2492元。

  涨,为什么涨?还会这样涨下去吗?很多城市的房租大幅上涨已经引起了舆论的关注。

  房产中介经理:

  想垄断,或者想操纵市场的一些所谓的大公司,永远给报最高价,这样的话,也能在另一方面也刺激着房价上涨。所以它这个房子,明明租不多那些钱,他给报上那些钱,作为业主来讲,他肯定期待最高值。

  解说:

  在记者对北京房屋租赁市场的调查中,一直做跑租房业务的中介小张给我们介绍说,房租暴涨的背后,还有中介炒作房租价格这只黑手,他说自己多次参与抬价过程,那种场面就像是拍卖。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