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介职员沦为“钟点工” 数万业务员或改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中介职员沦为“钟点工” 数万业务员或改行

2010年07月07日 07: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份上海有数千家房产中介门市出现“零成交”,大批业务员只能拿到1000多元的底薪,与钟点工薪酬差不多,多家中介已出现人员大量流失,短期内一半的中介门市可能消失,数万名地产一线中介业务员或离场改行。

  中介将现“关门潮”

  上海房产交易官方网站“网上房地产”7月6日数据显示,二手住宅出售套数首次突破13万套,为历史最高纪录。但本应该是最忙的房产经纪们却纷纷选择辞职转行。

  楼市新政出台后,沪上各中介公司业务量均急速下降,一些门市两个月的交易量甚至不及去年楼市高烧时的一天。而依据业内报告显示,目前上海房地产行业的政策尚未全部出台,未来几月又是传统的市场淡季,前景并不乐观。有业内人士称,一般门市能承受的持续亏损时间是3个月,如今已过去2个月,后市又不见扭转趋势,因此预计第一波中介门店关门潮将在7至8月份出现。

  二手房交易市场的冷淡,最“受伤”的莫过于上海的中介房产商。专家表示,市场冷清、竞争加剧是导致上海房产中介新一轮“洗牌”的重要原因。

  以上海汉宇地产的情况为例,6月份,110名业务员中先后约有30人离职,其他中介情况类似,总体转行人数达三成。这种情况产生的首要原因是,市场对二手房新政的反应过程中,实际成交量却仍不如人意。

  5月上海二手房成交环比4月下跌71%,逼近三年来历史最低点。6月二手房买卖成交套数环比仅增长一成。上海数千家中介门店“零成交”的业绩令大批业务员只能拿到1000多元的“底薪”,勉强维持吃饭、交通、通讯等日常基本开销。

  低迷的市场令小型中介公司出现入不敷出问题,单月业绩只有一两万元,而运营成本则高达四五万元,很多公司面临关店的窘境。据业内人士预测,如果这轮调控持续时间再长一些,上海中介或将消失50%,房产经纪减员一半。

  一二手倒挂蔓延

  随着被誉为有“标杆”作用的一线开发商纷纷扛起降价大旗,对周边二手房形成的巨大心理压力不言而喻。而由于部分小业主们抱着“挂个高价,宁愿有价无市,也不轻易将手中筹码低价送人”的心态,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开始蔓延。

  根据业内人士介绍,上海同一片区内的同类可比房源中,二手房一般较新房会有10%左右、甚至更大的价格优势。但是随着万科、绿地的优惠活动,使得这种常规被打破。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网上房地产”完成备案的万科新盘项目房源查询发现,新开盘的花园小城成交价格基本在14938元/平方米和14704元/平方米。而周边花园小城的二手房报价不少在16000元左右,比新一期一手房价格还高。

  分析人士指出,二手房的价格掌握在小业主手中,小业主的资金链一般不会出现问题,调整期内,由于税费提高,二手房交易成本上升,加上市场走向不明朗,二手房挂牌价格一般维持在较高水平。因此会造成一二手房出现明显价格倒挂现象。在调整期内,一些新增供应相对集中的区域,规模较大、多期滚动开发的项目,成了“倒挂”现象的高发区。记者 周文天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