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上半年楼市成交量走势呈倒“倒V”样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石家庄上半年楼市成交量走势呈倒“倒V”样式

2010年07月07日 10:36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上半年,省会楼市比较热闹。从成交量上看,1、2月成交量都是环比下降,3、4月开始环比上升,进入5月调控政策发威,成交量再次下滑,半年的成交量呈现“倒V”的样式。从内外环境改善方面看,轻轨、环城水系、京津冀都市圈等规划的出台,都是楼市利好的消息……今年上半年,影响省会楼市整体走向的因素太多,我们不能一一列举,只是选取了其中几个备受关注的热词,请专家点评,希望能为您理性判断市场提供帮助。

  热词 地王

  在3月15日虎年省会首次土地出让中,经过47轮的激烈竞价,金正地产最终以735万/亩的最高单价拿下[2010]006号地,成为了今年的新地王。

  在3月15日虎年省会首次土地出让中,经过47轮的激烈竞价,金正地产最终以735万/亩的最高单价拿下[2010]006号地,成为了今年的新地王。

  -点评:石家庄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分析,只要有土地出让,只要此次地块价格比以前的价格高,就能被称为“地王”。因此,在土地市场的竞争中,地王频出,是个正常现象。至于这个“地王”,由于其体量较小,对石家庄整体楼市的影响微乎其微。

  热词 轻轨

  5月5日,石家庄召开《石家庄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评审会。按规划,石市计划修建6条轨道交通线,预计1号线将首先建设。现在规划的1号线沿线已经有楼盘开始打“轻轨”牌。

  -点评:中华房商合作联合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贾卧龙分析6条轨道交通线确定了未来省会“一主两副多点”的城市格局,也有望对楼市、交通、地下商业产生三方的利好关系。但是机遇和挑战往往是并生的,轻轨也有可能对降温期的楼市产生局部加热的影响。

  热词 环城水系

  5月省会提出要建环城水系,水系包括“一河二环”。一河,即滹沱河整体。二环包括外环、内环。外环包括石津北干渠、太平河、西北生态防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东南水系;内环包括民心河、南茵河等。7月1日,滹沱河市区段已经实现了通水通航,沿岸已经成为了市民的“海滨浴场”。

  5月省会提出要建环城水系,水系包括“一河二环”。一河,即滹沱河整体。二环包括外环、内环。外环包括石津北干渠、太平河、西北生态防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东南水系;内环包括民心河、南茵河等。7月1日,滹沱河市区段已经实现了通水通航,沿岸已经成为了市民的“海滨浴场”。

  -点评:贾卧龙分析,环城水系工程的实施也将给省会下半年楼市带来新的生机,水系沿岸项目将成为下半年开发重点。届时项目与水系有望实现更好的有效交融,推动省会楼市进入发展的新阶段。

  热词 认房又认贷

  6月4日,三部委联合出文,要求银行对于二套房的认定要遵循“认房又认贷”的原则。

  目前,省会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河北银行三家银行已经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政策。记者从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了解到,自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政策后,光大银行房贷业务进件量有所下降。

  -点评: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田朝辉分析,业务量的下降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政策的调整,抑制了部分二套房购房者的需求。另一方面最近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后,对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有明显作用,购房者现在开始持币观望。

  热词 成交量、价格

  回顾石家庄房管部半年来发布的《房地产市场分析简报》不难发现,1月省会楼市量价齐跌,2月价涨量跌,3月量涨价跌,4月量价齐升,5月省会楼市价涨量跌。半年来省会楼市走势呈现“倒V”结构。

  -点评:河北魅力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研究员赵猛认为,1、2月的楼市现象不具有典型意义。原因有三:其一,去年“抢搭车”现象提前透支了今年部分购房需求。其二,由于春节的因素购房者消费重点出现转移。其三,今年商品住房上市量较大,一些不具备明显竞争优势、性价比不突出的项目,出现滞销现象很正常。

  石市房管局有关人士分析,3月的量涨价跌是因为部分高档住宅3月份成交量下跌和偏远地区项目成交量较大。

  贾卧龙指出,4月的量价齐升和购房者的期望有很大的关系,“两会”结束后,房价并没有应声而降,北京、石家庄相继出现地王,而保障性住房对于多数购房者来说可望而不可及。对调控政策的悲观,导致了购房者纷纷出手。4月17日,“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横空出世,不少购房者又陷入观望,因此5月成交量出现下滑,由于调控的“板子”从面世到打到开发商的身上中间有一段滞后期,5月就是段真空期,因此,5月省会楼市还是出现了房价上浮的情况。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