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建议将单位缴纳公积金情况列入诚信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大连建议将单位缴纳公积金情况列入诚信记录

2010年07月07日 10:5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进一步维护住房公积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公积金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鞠文华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规定实施情况进行了视察。

  据了解,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规定正式实施以来,市政府始终把改善城镇职工住房条件、缓解职工购房压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若干规定实施后的2009年,我市归集住房公积金82.09亿元,同比增长21.9%;新增缴存单位2360个、职工9.43万人,覆盖率87.3%,比同期提高2.85个百分点;发放公积金贷款2.99万户、63.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9.2%和115.5%;实现业务收益4.11亿元,同比增长30.06%;提取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1.84亿元,为享受廉租房政策的6210户家庭,提供了1573万元的资金支撑。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住房公积金西岗办事处、麦德隆超市、大连港集团,实地查看公积金业务办理的日常状况,了解各种便民措施和业务流程,询问企业依法缴存公积金等落实若干规定情况。在视察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市政府实施住房公积金的举措及取得的突出成效。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对实施公积金制度和落实若干规定的宣传力度,经常对职工群众开展业务指导,动员全社会力量做好这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事业。采取将用人单位缴纳公积金情况列入诚信记录、增加新闻监督力度等做法,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意识,促进用人单位形成主动缴纳的自觉性。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化,完善信息披露,对允许公开的内容进行公示,有规划、有目标地畅通公积金归集渠道,提高公积金归集覆盖率。要积极推进行政执法工作,加强资金投入,增加人员配备和执法车辆,不断完善执法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加强公积金对住房保障的支持力度,适当放宽公积金提取限制,提高贷款额度,在合理范围内扩大对困难群体的保障范围。坚持做好防范资金风险报警机制,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合理合法保值增值,持续提高公积金管理水平。

  (新商报 舒保荐 记者李莹)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