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房租价“风平浪静”二手房销量平稳是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哈市房租价“风平浪静”二手房销量平稳是主因

2010年07月07日 11:38 来源:新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记者在哈尔滨市多家房产中介机构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不论是房客、房主,还是房产中介,均表示哈埠房租价“风平浪静”,没有明显涨幅。专家认为,哈尔滨市的新房、二手房销售量未见明显回落,或许是目前房租平稳的主要原因。

  近日,国内许多城市的房租明显上涨,引起市民普遍关注。在别的城市房租普遍上涨的形势下,哈埠房租价是否也水涨船高?在哈市当瓦匠的湖北人邵师傅在顾乡租房已有6年了,最近打算搬家重新租房,看了不少房源。“我想在二环外租个一居室,这个户型如果有家具,一般价格也就是600~700元/月;空房一般在500元。”他说,在哈市租房这么久,发现哈市这两年的房租价变化并不大。

  就读于林业大学的陈扬今年毕业,打算在香坊区租个房子,从8月份开始租。他说,已经预定8月份上班。他告诉记者,虽然看了不少房子,但一直没找到中意的。他说:“这个时候很多大学生毕业都要租房,但感觉房租并没有明显上涨,只是要找到交通便利、购物方便、价钱又不高的好房,比平时不容易些。”

  市民董女士在经纬街有两处高层公寓要出租,价位与半年前一样,分别为1200元和1500元。她说:“我这是薄利多销,房租没啥变化。”一家房产中介的员工告诉记者:“这大半年来没发现哈埠房租价明显上涨。”

  温氏房产公司的老许在房产中介工作十多年了,他也表示,哈埠这几个月的房租价没什么变化。“我个人感觉,除了每年的春节后房源紧张,房租价上涨以外,没有别的明显变化。每年的六七月份,是高校学生集中离校租房的时候,但今年感觉租房价没受影响。”他分析说,哈尔滨市的新房、二手房销售量对比全国走势平静,未见明显回落,提供了大量的新增居住空间,这或许是目前房租平稳的主要原因。(记者 张非非)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