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了俩月房租涨了400元 哈市房租上涨谁是推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挑了俩月房租涨了400元 哈市房租上涨谁是推手

2010年07月07日 13:07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到底是巧合还是有什么内部关联:去年的这个时期,房价的上涨引起了社会一片哗然,今年此时,房价虽然开始停步,房租价格却一路走红。究竟是租房的需求量骤增,还是人为背后操纵?人们不仅关心房租上涨的内幕,更关心它还会落下去吗?是否有一个合理空间?

  >>>租房故事

  挑了俩月结果房租涨了400元

  张女士的儿子在三中上学,今年暑期过后将开始高三的学习。为了便于冲刺高考,给儿子创造良好条件,张女士两个月前就张罗着在三中附近租房。她告诉记者,两个月了,她到中介去了至少十次,眼看着租金不断上涨,近期,她果断出手交定金租定了一个房子。虽然价格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但她还觉得能够租到合适的房子已经不容易了。

  张女士说,她一直想租一个40多平方米的一室半或两室房。4月份时,她就来到中介,一打听这样的房子租金在1000元左右,但家电不会样样有。于是,她开始挑房子,由于不急着住,她也没有在意,一直拖着没租。可到了5月底,她发现房租已经开始上涨,像她原来要租的一居室要1400元了。她以为这可能是距离学校较近,租房人较多的缘故。可当她到红旗大街自家附近的中介咨询后才知道,全市的房租都出现了上涨趋势,而且这两个月非常明显。“不能再等下去了,赶紧租房吧。要不然好房子租不到,价格再涨就更不划算了。”抱着这种心态,她决定立即租房,不再计较所租房子的年限、物业等等。她说,不知道什么原因,现在租房的人也多了起来,每次到中介都能看到大家在谈论租房、房租的问题。她坦言,对于涨价,租房客没有任何抵抗的能力,只能随行就市。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