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违法使用土地将被问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太原市违法使用土地将被问责

2010年07月07日 13:41 来源:太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6日,太原市举办了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知识暨贯彻落实 《违法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即15号令)讲座。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巡视员张璞作了题为《土地问责与卫片检查》的报告。副市长吉久昌主持。

  在报告中,张璞对“15号令”出台的背景、法律责任,目前正在开展的土地问责和卫片检查等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并介绍了全国的一些典型案例,警示我市领导干部认真对待土地问题。我市10县(市、区)主要负责人以及国土、纪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500余人听取讲座。

  据了解,“15号令”于2008年6月1日起生效。在其出台之际,曾被誉为遏制地方土地违法违规的一把利剑。“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将对县级以上地方政府主要领导人员进行问责”——— 该令第三条,更为社会各界瞩目。吉久昌强调,土地管理上出现的诸多问题,都是出在相关责任人对“15号令”的认知程度上。要通过认真学习,确保将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落到实处,遏制违法、违规用地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