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八里桥廉租房7月开工 保障房资金预算4.58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济南八里桥廉租房7月开工 保障房资金预算4.58亿

2010年07月07日 13:59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济南市低收入家庭申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工作正在进行中。对于想申请廉租房的低收入家庭而言又传来了一个好消息,本月廉租房项目八里桥项目有望开工建设,小清河和北辛庄两个廉租房项目力争年底前开工。这是记者从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济南市调研政府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现场了解到的。

  济南市政府在关于济南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的汇报中提到,今年我市在保障性住房方面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廉租房保障资金预算安排4.58亿元。2009年至今,我市已拨付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资金33152万元,用于发放租金补贴的保障资金2680万元,用于实物配租的保障资金30472万元。

  在廉租房建设方面,济南市首批政府投资建设的廉租住房项目——— 天和新居、天保新居、天成新居和八里桥新居,均处于城市黄金地段,总建筑面积约9.2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住房1754套。截至目前,4个项目已到位建设资金20455万元。天和新居已于今年1月交付使用,天保新居已完成竣工验收,天成新居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安装施工,预计年底前交付使用,八里桥项目已完成了土地、项目规划、施工图联审等前期手续,将于7月开工建设。同时,新选定的小清河和北小辛庄两个廉租住房地块,用地面积约60亩,现正办理前期手续,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今年,济南市还将通过配建方式在万盛安置片区和世纪中华城小区中配建约600套廉租住房。到2011年,济南市将新建、配建和收购廉租住房6000套左右。

  在经济适用房建设方面,济南市主要以支持企业职工集资建房为重点,所需资金由开发企业(集资建房单位)自行解决,市财政不直接投入。去年,在建经济适用住房(含企业职工集资建房)29.16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亿多元,解决了3000余户家庭的住房问题。今年,计划建设经济适用住房约计224万平方米,全部为企业职工集资建房。

  济南市中心城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有城中村486个。今年,济南市将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紧制订促进城中村改造的扶持政策,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着力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同时,二环路以内有253片、1602栋危旧简易楼,区域环境较差,配套设施匮乏,安全隐患大,建筑总面积约490万平方米。对此,济南市即将出台促进危旧楼改造的政策措施,拟采取政府主导、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的方式推动改造。(记者 季耀昆)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