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虚报房产交易价少缴税款被罚款5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者虚报房产交易价少缴税款被罚款5倍

2010年07月07日 15:02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海口地方税务局依法查处了吕东虚报房地产交易价格偷逃税一案。吕东也成了海口地方税务局规范房地产交易价格政策出台后,被处以少缴税款5倍罚款的第一人,被罚18.75万元,补缴税款3.75万元。

  据了解,为了规范房地产交易价格,堵塞税收漏洞,今年5月,海口地方税务局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出台了规范房地产交易价格政策,即以交易合同价计税,若少报交易价格,按少交税款罚款5倍,并将交易合同的涉税信息公布在该局网站上,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在媒体反复宣传,以使广大纳税人明了规定,遵从税法。大多数房地产交易者能遵从规定,如实提供交易合同,申报交税。但有极少数交易者不遵从规定,故意提供低于真实交易价格的买卖合同,以达到少交税款的目的。

  据海口地方税务局有关人士介绍,4月12日,转让方梁某、冯某,受让方王某在海口地税局以评估价78725元办理了海口市人民大道74号部分房产的相关完税手续。后因举报被海口地税局查实,该房产已由梁某、冯某口头转让给了其朋友吕东,由吕东进行销售。吕东于3月10日与王某签定了房地产买卖合同,以231000元的价格卖给王某。为了达到偷逃国家税款的目的,双方向税务机关提供了一份虚假房屋买卖合同,共造成转让方少缴营业税及教育费附加8375.13元、个人所得税29125.33元,合计少缴税款37500.46元。受让方少缴契税2284.13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税务机关及时对转让方吕东补缴税款37500.46元,并处偷逃税款5倍的罚款187502.33元。据了解,补缴的税款和罚款已于6月21日缴入国库。 (税 宣)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