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中央空调找合适安装位 既省钱又美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装中央空调找合适安装位 既省钱又美观

2010年07月07日 15:08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夏天来临,读者小于正为一个问题犯愁:要不要在新家安装中央空调?怎么装才省钱?小于的新家属于三室两厅结构,面积有130多平方米。关于安装中央空调的这件事,目前家里分成了两派意见:老婆赞同,但父母反对。小于说,很想听听专家的建议,或许,他能从中理出点头绪。

  针对小于的困惑,我们请教了中央空调的销售顾问以及室内设计师,结果,一位替小于算了笔经济账,一位则对安装位置做了指点。文/小倩

  这几条注意事项能省钱

  这几处地方无需安排出风口

  【销售顾问建议】

  这几条注意事项能省钱

  根据小于家的房型,中央空调销售顾问小梁首先估算了一个大致价格:机器加上安装费总共3.2万元,比起购买分体机、柜机,高出约50%左右。小梁说,即便如此,目前普通公寓购买中央空调的仍为数不少,尤其是在一个相对宽敞的空间里,例如客厅,中央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要超过柜机。

  在这个总价的基础上,小梁又算了笔细账,其中这几条注意事项能帮忙省钱。第一条是选择合适的室内机功率,按照小于家的情况,小梁认为,选择功率为3.2千瓦的室内机就足够了。一般房子越大,功率要越高,虽说单价上升了,但同时安装几台小功率室内机的费用肯定超过安装一台大功率机器的费用。

  其次,出风方式也有省钱费钱之分。一般来说,较为经济的出风方式为侧出下回式,即在吊顶的侧面安装出风口,在吊顶的下面安装回风口(可见右图,风口一侧一下),这样做,不仅中央空调的安装费用、材料费省了,连装修公司的吊顶费也跟着省了。而较为费钱的方式为下出下回式,先将整个顶面吊平,再把出风口与回风口安装在吊顶下面,如果采用这种方式,每个风口的费用要比侧出下回式高出两三百元。

  此外,小梁也不建议在出风口大小、形状上做文章。例如,有些业主特意将出风口做大,以为能增强制冷制热效果,而事实上,出风口大小与制冷制热效果毫无关系,改变尺寸还导致了额外费用。

  【设计师指点】

  这几处地方无需安排出风口

  安装中央空调,除了图它的制冷制热效果,还图它美观大方。但如果把它安置在了错误的地方,那反倒破坏了空间美观。因此,室内设计师会从美观、实用两方面考虑出风口位置。

  根据小于家的户型,设计师段晓东建议在三间卧室、客厅、餐厅各安排一个出风口,而厨房、卫生间则无需考虑。因为,室内机要尽量远离热源、易燃处,尽量安装在无日光照射的地方,否则会影响室内机的工作,易损坏。

  在客厅里,出风口比较适合放在电视机这一端(见右上图),这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就能享受到徐徐清风。而室内机则不适宜放在靠近沙发

  的吊顶里,因为,机器运转的声音会让人心情烦躁。

  在卧室里,出风口的位置既不能放在床尾,也不能放在床头,最佳地点是选在床两侧。段晓东指出,最好再考虑一下出风口与房门的关系,别一推开房门,就看见了那一排栅栏。

  最后,由于安装中央空调直接影响到空间顶面,段晓东认为,普通公寓还是采用侧出下回式,局部吊顶,保证通透的层高。别墅、排屋可考虑下出下回式,吊平整个顶面,并根据家居风格,对吊顶进行一定装饰。

  不过,仍然可以做些隐蔽工程,对中央空调的出风口进行修饰。第一种隐蔽方法是在出风口的地方加一根石膏横档,有些中央空调的出风口正好凸出于顶部的侧面,原本就要在这里加做一个石膏罩子将其遮蔽,那么不妨在罩子外面多加一根横档,横档的颜色与整个顶部颜色保持一致,多少能起到一定的修饰作用。

  第二种隐蔽方法是索性做一个栅栏式的罩子,直接将出风口罩住,栅栏的缝隙在考虑美观的同时,要尽量留得宽敞些,这样不会影响出风效果,在栅栏表面,可以刷个与家具或地面相协调的颜色。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