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显示85%的消费者认为当前购房时机不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最新调查显示85%的消费者认为当前购房时机不好

2010年07月07日 15:2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有6.7%的消费者认为当前购房时机“好”;认为时机“不好”的则高达85.3%,环比下降0.9个点。根据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昨天提供的最新调查结果,在2010年第一季度购房评价指数遭遇房价上涨而大幅回落后,第二季度购房评价指数为21.4点,微升1.4点;而购房预期指数46.2点,环比上涨8.4点。

  这两项指数都与中性值100点有很大差距,说明市场继续保持观望氛围。但两项指数环比上涨,说明调控房地产政策已经初见成效。

  相对当前购买愿望而言,上海消费者对未来购房的预期有所分歧,在未来六个月内,18.3%的消费者认为是购房的“好”时机,环比上涨5.3点,也比同期选择当前购房的消费者提高了11.6点,且随着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提高,购房预期也在上升,其中低收入购房预期与评价指数差为13.4点,中等收入相比差值为26.0点,而高收入消费者同期购房预期与评价指数的差为36.9点,这些说明随着本季度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实施,房价调控下探一定幅度,将会逐步吸引中高收入人群购置所需用房的意愿。

  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吴纯杰副教授和崔畅博士认为,目前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呈现不同的结构和需求层次,政府应分别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有效调控,楼市调控会引导房价下降,但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还是难以承受,国家和上海市要对保民生的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以及公租房的建设要明确计划,包括建设实施的时间、地点、步骤及相应的配套政策措施等要进一步公开。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使消费者对其有确定性的预期,从而增强上海市中低收入消费者的信心。记者 王欣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