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楼市成交量跌入低谷 房价依然坚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川楼市成交量跌入低谷 房价依然坚挺

2010年07月07日 15:37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今年“国十条”等一系列新政的逐步实施,一些一线城市的楼市进入了多事之秋,然而作为三线城市的银川,许多市民并没有实质性地感受到“国十条”的威力,因为楼市的价格并没有出现松动。

  然而正当购房者失望,开发商想松口气的时候,7月5日,记者获悉,宁夏近日下发了《关于稳定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内容里,对加快保障性住房、优化住房供应结构、加大差别化信贷和税收政策执行力度、加大住房建设用地供给以及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商品房销售管理、房地产市场监管等几个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一时间,房价再次牵动人们的神经,银川楼市走向如何?房价有没有新的风向?均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A 成交量跌入低谷

  今年调控房价的“国十条”出台后,银川市的新建房及二手房交易量迅速下滑,市场笼罩在浓厚的观望氛围中,但房价却没有出现松动迹象。

  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5月份,银川市二手房销量比4月份下降了四成多。在5月底举行的宁夏第二届房车节上,虽然咨询、参观的人络绎不绝,但达成购房协议并交纳定金的房屋只有227套,仅为去年房车节的一成多。

  昨日,记者来到几个楼盘售楼部,里面大都冷冷清清。“就连咨询的人都不多,更别说是订购了。”一售楼人员介绍说,四五月份相对还可以,但最近一个月以来,一套房子也卖不出去了。在另外一家售楼部,只有张先生一个人在看房,但他表示,不会轻易出手的,“专家都说了,房价肯定要跌,到时再买也不迟。”

  “新政一个接着一个,今年的销售是没戏了,企业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在采访中,一位房地产代理公司负责人叹息道。据其介绍,前两年公司每个月至少卖出100多套房子,尤其去年更是火爆。而今年第二季度总共售出房屋不到20套。5月份,银川市销量排名第一的房企,一个月也只卖出了70套房子,连续近两个月没开张的企业不在少数。而刚刚过去的6月份,整个楼市销量更是跌入低谷。这位负责人说:“银川的售楼旺季大概就在4月至11月之间,目前正好进入到销售旺季,宁夏楼市新政在这个时候出台,还将会加重对全年商品房成交量的影响。”

  B 房价依然坚挺

  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尽管楼市销售量大幅下滑,但购房者一直期盼的降价始终没有出现,一些楼盘的价格甚至还在上涨。如森林半岛第三季的别墅每平方米价格约为1.7万元,普通住宅每平方米价格约为8000元左右。清水湾、华雁香溪美地、清河坊、天下川、兴庆府大院等水景楼盘,价格均在5000元至6800元之间。

  不只是几个热点楼盘价格较高,永宁、贺兰的楼盘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位于贺兰的月湖名邸、奥林匹克花园每平方米售价也在3500元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