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暴涨原因调查结束 城市房租被部分中介推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租暴涨原因调查结束 城市房租被部分中介推高

2010年07月07日 15:4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安排,其下属房地产经纪人学会负责实施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房租暴涨原因调查工作已经结束,近日形成了初步调研报告,并上交给了住建部。

  数据

  北京1-5月房租持续上涨

  据了解,该报告的北京数据来自于中原地产、链家地产和我爱我家,数据显示,1-5月,北京房租均有上涨,4月、5月上涨较明显。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4月环比上涨2.50%,同比上涨16.69%;5月环比上涨1.79%,同比上涨18.86%。链家地产、我爱我家数据显示,3-5月租金环比、同比涨幅均较高,4月最高,6月环比下降。

  分析

  部分不良中介推高房租

  该报告对近期房租上涨进行了分析。报告指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出台后,房地产交易量明显下滑,房地产经纪机构业务量骤减,造成行业竞争激烈。

  一些经纪机构为争夺房源,抢夺客户,以提高租金、抬高挂牌价格等方式吸引业主。

  目前房地产经纪机构主动劝说业主提价的行为十分普遍。此外,还有一些经纪机构从事房屋租赁代理业务,全权代理房东收取租金,有些私自以赚取差价牟利。

  为了赚取更多收益,少数不良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刻意押房、抬高租金、层层转租推高租金的不规范行为。

  此外,报告还指出房租上涨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不排除业主转嫁成本的因素。2009年房价快速上升,贷款购房业主的月供成本增加。而在过去几年,房租涨幅相当有限(如2008年、2009年广州二手房租的涨幅分别只有3.3%、2.5%),远不及房价涨幅。

  业主“租不抵供”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加之今年以来,CPI持续上行,通货膨胀压力增大,也成为业主提高房租以转嫁成本的重要原因。(记者 李洪鹏)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