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楼市世界杯” 谁将被“淘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鏖战“楼市世界杯” 谁将被“淘汰”?

2010年07月07日 16:00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7年楼市大火,2008年迅速降温,2009年涨势高启,到了2010年,楼市仿佛有回到2008年的趋势。楼市轮回有如这世界杯,只不过世界杯4年一轮回,而楼市轮回,在时间上却无定数。

  世界杯赛场32支队伍中,有晋级的欢愉,有离场的遗憾。谁将最终捧得“大力神杯”凯旋?谁将被淘汰出局?或许只有等到决赛那一天。而对于福州楼市来说,有主场的优势,也有客场的挑战;有买卖双方的观望,也有无休止的口水大战。一切演绎着同样的淋漓尽致。

  “主场”的力量

  此届世界杯,荷兰2比1淘汰夺冠大热门巴西,成为第一支晋级半决赛的球队,除了自己的运气和对手的霉运外,如果说还有什么帮助荷兰队晋级半决赛的话,那么便是“主场优势”。因为在这个国家,400多万白人当中有75%是荷兰后裔,而这无疑让荷兰队越踢越来劲。

  当然,福州地产也分“主客场”。在以融侨为代表的福州地产群雄崛起之时,以万科、华润为代表的地产大佬们开始登陆福州,上演龙虎之战。这也使得福州成为了一个众所周知的“练兵场”。而在这个练兵场上,我们看到外地大佬们进入这个市场的时候,也不得不被这里的气候所同化,而多少都具有了闽派地产的特征:对于江海等文化的传承以及对于楼盘创新的追求。当然,万达的到来则是一个典型,它深刻影响着本土企业的运营思路及楼市向商业地产的转变。

  谁将被“淘汰”

  世界杯已经进入了半决赛,尽管任何预言在世界杯跌宕起伏的剧本面前都难免自惭形秽,但每个人都忍不住去猜测冠军的归属,然后去见证预言与现实的不同。而等待众多豪门球队的则是激烈的“淘汰赛”。在新政的影响下,福州地产企业也正经历着另一场“世界杯”的“淘汰”赛:强者将越战越勇,弱者或将惨遭淘汰。“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继续咬紧,融资难度加大意味着房地产的开发成本的提高,这无疑将加速房地产公司优胜劣汰的过程。”零距离营销副总经理杨臻认为,此次调控,对于地产企业而言,无论是开发理念还是资金要求以及综合实力,都要受到更苛刻的市场检验。有品牌、实力,管理能力较强,注重产品的公司将获得较大的发展空间,并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而实力不强、信用资质较低、历史包袱沉重、负债率较高的房地产开发商将被逐渐淘汰出局。

  商业或成“替补”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福州出台了楼市调控细则,实行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并对异地购房进行了相关限定。这无疑是给当前楼市的一记“黄牌”。福州住宅市场“吃”到中央给出的“黄牌”后,慢慢收敛了不少,而商业地产则似乎在一旁“窃喜”,被“替补”出场的呼声也变得很高。

  “当然,除了政策利好之外,对于福州而言,从城市到都市的华丽转身,也将促成商业地产,尤其是高端写字楼的迅速升温。”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从短期来看商业地产的投资回报要慢于住宅市场,但是鉴于福州作为海西省会城市,商业地产的投资环境将趋于理想。加之对于商业地产本身限制政策变动可能性较小,因此新政出台,对于商业地产发展或成为促进之良机。本报记者 张 浩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