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的“世界杯”悬念:“花”落谁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的“世界杯”悬念:“花”落谁家?

2010年07月07日 16:04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即将结束,32支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队,为着代表无上荣耀的大力神杯鏖战,如今只剩下4支。谁胜谁负,让人拭目以待。

  在福州,楼市的调控还在继续,地产商为着各自的发展,时刻准备着“拼杀”。一时间,福州楼市,也开始有了硝烟四起的味道。

  然而,楼市的冷暖与世界杯又有何干?卖房的在吆喝,买房的在观望。球场上,队员们在“厮杀”;看台上,球迷们吹着呜呜祖拉。当人们在议论楼市,在探讨谁将最终捧起大力神杯时,或许会发现:太多的不确定性,并不能让所有的强者笑到最后。

  楼市其实也一样。即便六月下旬,福州楼市取得一定的销售业绩,甚至均价超过1.2万元/平方米,但是,“史上最严厉”的宏观调控余波未了,认为福州楼市已逃过新政“大劫”似乎为时尚早。依旧高位运行的房价和政策的强压,“博弈”依然是市场唯一的特征。

  假若说楼市是一出“局”,在与消费者的僵持中,谁来打破这出“局”,似乎十分有必要。就如同世界杯赛场,谁的“实力”强,谁的“战术”好,谁就有晋级希望。荷兰队凭借着斯内德的一“传”一射,2∶1逆转巴西,第一个昂首闯进4强;乌拉圭队紧随其后,在死亡之组杀出一条血路;德国、西班牙自然也都不负众望。

  回头看楼市,尽管近期枫尚、华润等楼盘以“亲民价”开卖;融侨、泰禾等开发商也开始推出优惠促销活动。无形中,他们都充当了近期福州楼市成交量“复苏”的帮手。那么其他地产企业呢?他们将如何施展,而不至于让仅有的几家开发商独自在“场上”战斗!

  世界杯“花”落谁家?在这场楼市“博弈”中,谁将胜出亦或是平局收场?……这,都还是个未知数。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要在激烈的“拼杀”中取胜,实力固然且重要,巧妙的战术不可或缺。

  -张浩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