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浦东受益楼盘死扛房价 开盘时间一拖再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大浦东受益楼盘死扛房价 开盘时间一拖再拖

2010年07月07日 16:1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调控之下,虽然越来越多开发商在资金压力之下开始降价,但是仍有不少开发商用捂盘行为来阻止调控政策见效。

  据统计数据显示,上海楼市原定6月开盘的61个楼盘中,仅有20个项目如期开盘,实际开盘量仅占计划开盘量的32%,近七成新盘失约。其中去年受益于大浦东概念的原南汇多个楼盘集体 “爽约”。

  即便在如此恶劣的楼市大环境下,仍有开发商拼命“死扛”,不惜推迟推盘,以期待市场回暖。

  昨日,记者随即电话咨询了位于浦东秀沿西路东明路路口的中海御景熙岸,据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的住宅类开盘时间预计在10月。而记者在搜房网上发现,5月上旬,该项目推出的信息是预计6月初开盘,样板间将同期开放,而到了5月中旬,信息改为6月将推出别墅,公寓将于10月份以后推出。

  对于目前的价格及优惠,各家售楼处均三缄其口。“这个要等到开盘的时间才能知道。 ”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在去年,这些楼盘都受益于大浦东的概念,房价涨势惊人,但由于缺乏价格支撑,这些项目的价格在今年都面临调整的尴尬。因此,不排除有部分开发商延迟开盘是因为不愿降价,而选择打擦边球,制造或寻找一些理由,变相地“捂盘惜售”,想等到行情回暖时再出售,目的是为了少降一点。

  但是开发商这个算盘可能会落空。调控政策以来,楼市成交量急速下滑,开发商的收入也大幅缩水,这将直接导致下半年工程款土地款的支付能力出现问题,迫于资金压力开发商必然会采取降价促销等手段来促进销售带动资金回流。 业内人士预测,下半年楼市的供应量将随着开发商资金压力的不断增加而加大,激增的供应量可能引起一场开发商之间的肉搏战。□张骏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