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南湖国家体育休闲示范区落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河北唐山南湖国家体育休闲示范区落成

2010年07月11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7月11日电(记者 白云水)11日,河北唐山南湖国家体育休闲示范区揭牌仪式在此间南湖生态城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冯建中,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河北省副省长孙士彬出席启动仪式并为示范区揭牌。

  据唐山市长陈国鹰介绍,示范区位于唐山南湖生态城核心区,以城市中央生态公园为基底,占地21.3平方公里。整个项目分为两期进行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建成,主要包括体育休闲广场、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水上活动区、环湖路健身路径、运动绿地以及为体育休闲提供综合服务的紫天鹅庄。二期工程已全面展开,按照“国家户外休闲运动基地和世界极限运动基地”定位,在5.56平方公里规划区域内,逐步建成专业场馆、体育运动、大众休闲运动和自然景观四部分,囊括卡丁车、极限运动、水上项目及跑马场等26个项目。

  唐山南湖生态城原来是一个杂草丛生、垃圾如山的采煤塌陷区,经过2年的开发建设,如今已经成风景秀丽、满眼绿色的怡人风景区,拥有水面面积11.5平方公里,成为全国最大的城市中央生态公园、国家4A级风景区和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