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冷淡租金高涨 暴利致房屋租赁市场洗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卖冷淡租金高涨 暴利致房屋租赁市场洗牌

2010年07月15日 08:57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中介老板,从去年拥有两家门店到现在仅剩下半家门店,二手房买卖惨淡,现如今,他惟有指望租赁市场可以“峰回路转”。

  一个毕业两年的女孩,因为租金暴涨,一月内搬了两次家。

  史上最严厉的调控之下,二手房成交跌至低点。曾经不为注意的租赁市场,成为众多中介公司青睐的蛋糕。而小中介只能在夹缝中生存,大中介内讧不断升级欲重新划分租赁市场格局。

  大中介“哄抢”租赁市场

  买卖冷淡租金暴涨

  一个月的时间,媒体工作者小王搬了两次家。

  今年5月份,由于租约到期,中介涨价,小王决定换个环境,却没有想到租金相较以前已经与日暴涨。经过半个月的折腾,小王在天通苑与人合租了一个两居室,平均月租金1000元。小王表示,面对不断暴涨的房租,小王不断调整自己的承受能力,从原来的月租金400元调整至现在的1000元。

  没想到,小王在天通苑才住了不到一个月,房东打来电话表示,要将每月1000元房租上涨到每月1500元。并表示,周边的中介已经给房东找好下家,如果小王认为不能接受,可以搬走。无奈之下,小王只好选择再次搬家。而小王搬走的第二天,一中介就以2600元的价格把该房子租了出去。

  事实上,5月份以来,很多租客都有与小王一样的感受。

  新政执行历经一个多月的时间,虽然房地产交易市场日渐趋冷,却使得租赁市场空前火爆,租赁价格节节攀升,屡创新高。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目前约有30%左右的租客因为租金高企不得不选择偏远的地区,或是房屋品质稍差的房源进行租住。

  根据统计显示,2010年前6个月,北京市平均租赁价格为2928元,比2009年的2547元上升15%,上升幅度较大。特别是新政出台后上涨惊人。据统计,今年5月、6月北京平均租赁价格为3000元,同比上涨20.3%。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