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重申二套房贷认定细则 表明政府调控态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重申二套房贷认定细则 表明政府调控态度

2010年07月15日 09:0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央的二套房房贷“认房认贷”标准出台一个多月后,昨日下午,上海市房管局、央行上海分行、上海银监局联合转发国家住建部等三部门有关二套房贷认定标准的通知,重申要严格执行“认房认贷认调查”的标准。业内人士认为,近日上海关于银行放松三套房房贷的消息不绝于耳,上海政府方面现在重申细则,要求严格执行中央规定的“认房认贷”标准外,并强调要“认调查”,也是表明政府调控的态度。

  通知指出,住建部、央行、银监会联合下发的通知明确以下三种情况,贷款人应对借款人执行第二套(及以上)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一是在拟购房所在地房屋登记系统(包括预售合同登记备案系统)中其家庭有登记有一套(及以上)成套住房的,二是借款人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一套(及以上)住房的,三是通过尽职调查确信借款人家庭已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即“认房认贷认调查”。同时规定“具备查询条件的城市房地产主管部门应通过房屋登记信息系统进行借款人家庭住房登记记录查询,并出具书面查询结果”。

  今年6月4日,三部委发出通知,明确了以家庭为单位的“认房也认贷”的二套房认定标准。但此后,一些银行房贷人员表示,“认房”标准实际操作很难,基本还是按“认贷”来执行,这也使得近期关于银行放松三套房房贷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

  而昨日上海标准中明确指出除了“认房认贷”,还要通过尽职调查确信借款人家庭已有一套(及以上)住房。不过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上海推出的第二套房贷认定标准跟先前银监会的标准并无太多差异,与眼下最热眼的第三套房信贷没有直接关联,多少有着避实就虚的味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