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毁约率连降 业内称:购房者开始理性购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手房毁约率连降 业内称:购房者开始理性购房

2010年07月15日 09:15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今年三四月份,由于房价的暴涨,购房者与房主均有些失去理性,导致二手房毁约单数越来越多,但是6月,京城二手房毁约率仅为4.3%,这已经是毁约率连续两个月下跌。业内人士认为,这说明购房者开始理性购房。

  “最近确实没什么纠纷,我们都有点不适应。”荧灿地产专门负责解决纠纷的法务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在今年年初,法务部是个最让人头疼的部门,每天一上班电话就不断,不仅如此,每天还要接待众多上门解决纠纷的买卖双方。“当时脑袋都快炸了。”该负责人回想起当时吵闹不断,纷争不休的场景就眉头紧锁。

  但是在6月,该部门似乎跟放假了一样,除了接到业务员咨询如何签订合同注意事项的电话之外,上门闹事的买卖双方几乎也不见了踪影。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今年6月,成交10442套二手房,而当月合同注销量仅为445套,当月合同注销率为4.3%,而在今年4月,合同注销率高达7.9%。

  业内人士透露,以往合同违约,虽然房主坐地涨价的原因占到了纠纷的七成,但是之所以房主坐地涨价,就是因为购房者前仆后继、不问价格地抢购。让房主看到了晚卖一天就多收益好几万元的甜头,所以违约不断,甚至还有购房者的贷款都办下来了,房主还要执意违约的情况。

  而从4月15日新政后,二手房交易市场瞬间降温,从交易量来看,6月仅为4月的三分之一。在购房者的深度观望下,房主不敢再随意提价,甚至自己压价来促销,所以房主原因导致的违约比例已经下降到15%。

  荧灿地产总经理顾辰天也表示,目前京城近八成的小区价位都比4月有所下降,市场也确实出现了类似2008年一样的低迷,当时就有很多购房者执意还要等,等价格降得更低,没想到错过了最佳的购房时机,2009年初,房价开始报复性反弹,而经历过当时情景的购房者也吸取了经验教训,只要自己认为合适了就买。所以购房者对市场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购房行为也越发理性。(记者 王营)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