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时代2000平违规房变商铺 整改书成空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新时代2000平违规房变商铺 整改书成空文

2010年07月15日 10:26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日上午,在杭州市江干区拆违办,3个商户正激动地向工作人员反映情况,要求拆违办督促市场依法拆除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钱江新城分店的2000多平方米违规建筑。

  “最近,经常有人来举报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的违章建筑。”拆违办工作人员毛立安有苦难言,他已经接待了好几波投诉的人员。记者了解到,为了这一违规建筑,江干区有关部门已下了5道整改书,可是至今非但没有拆除,反而还作为商铺在出租。

  违规建筑变成了商铺

  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杭州杭海路555号的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钱江新城店。远远看去,这里由3幢楼组合而成,北面是A座,南面是B座,西面是正大门,东面有一幢连接着A、B座,叫做连廊,外面看上去与AB座同高。

  记者看到,这座连廊的1楼共有11个门面,已开张做生意。据一些商户透露,由于这里刚建好,空调等配套还没跟进,租金比较A、B座略有减少,基本为做水电生意为主。

  “连廊本来就是违法建筑,作为商用是绝对不行的。”毛立安说,这个市场的经营者有三家单位,分别是浙江大学后勤集团、杭州三堡经济合作社和杭州钱江新型装饰市场。开始时,连廊建了4层,在有关部门的强烈要求下,拆除了上面的两层,保留下面两层也是出于人性化的考虑,照顾顾客、商户在天热、下雨时行走不方便。

  “但是也只是暂时作为通道,因为没有经过审批。”毛立安表示。

  记者看到,连廊的二楼顶上做了一个防雨层,上面都是空空的,下面仍然不少工人忙着装修二楼。

  市场称出发点是好的

  在A座行政区,记者见到钱江新城店的常务副总经理王耀奏,他并不否认连廊是违规建筑,但是他也说出了市场的理由。

  他说,早在2006年的时候,市场就计划造一个连廊,并且得到了规划部门的批复,但因为资金等原因一直没有开工。直到2009年7月份,江干区进行整合提升改造,市场才开始建造连廊,但此时,批复2年有效期已过,之后市场也就没有再报批。

  “再说,建连廊也是商户的要求,建好后可以避免大家在AB座走动时日晒雨淋。”王耀奏说,至于那11间商铺,是临时过渡用的,如果政府要求拆除,市场会配合。

  5道整改书成空文

  据了解,现在的连廊原来是市场的停车场。去年,国土部门在检查时发现,市场在没有任何审批的情况下就圈地盖楼,当场就责令其停工,并确认其为违法建筑。

  在江干区国土局执法监察科科长盛新华那里,有一大堆关于廊桥的相关材料,既有地基照片,又有国土局的通知书。

  记者看到,有关部门发出的通知有:2009年10月27日,江干区国土局发出停工通知;同年12月13日,江干区国土局又发出了限期拆除通知;同年12月16日,根据杭州市政府[2005]176文件精神,区国土局确认为违法建筑,将相关证据移交江干区拆违办,并将具体拆除任务移交给了市场所在的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街道;今年1月14日,四季青街道又发出公告,责令市场于2010年1月20日前,自行拆除违法建筑,逾期不拆的话将执行强制拆除。

  最近,也就是6月9日,江干区拆违办再次发出通知,要求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拆除所有违法建筑。

  但是,直到今天,时间已过去了1个多月,连廊仍然还在,而且一层还在营业。

  拆违办责令一二楼全部清空

  对于这个违规建筑,四季青街道办事处也一直很头痛。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27日,市场方面曾向四季青街道办事递交了一份承诺书,承诺在2月3日前将四楼违规建筑自行拆至二楼,逾期不拆除到位,任由上级部门处理。目前,上面两层已拆除。

  记者看到,承诺书的第3条这样写道:“拆除后一楼做为走廊,三楼做为A、B楼连廊,不得做为经营用房使用。”

  对此,四季青拆违办工作人员严志敏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连廊一楼的商户必须全部清退,二楼也要停止装修,两层楼只能作为连廊用。如果市场再置之不理,将依法拆除这幢违法建筑。记者 廖小清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