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针对户口空挂出新政 名校周边房价应声而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扬州针对户口空挂出新政 名校周边房价应声而落

2010年07月15日 10:29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扬州热点学校施教区内有大批“户口空挂”生源,每年都造成入学名额异常紧张。今年入学招生阶段,该市专门推出新规清理。该市规定,除了具备房产证、户籍和实际居住地相一致的条件外,新生父母还须无学区外其他房产,并到房管局开具相关证明。

  此外,针对“户口空挂”的另一种形式——购买学区房,该市也特别规定,“生源拥挤学校施教区内,同一处房产、不同户主,原则上六年内只能有一名适龄儿童享受该施教区入学政策”。新规实施后,相比去年,今年育才、扬大附小等几所热点学校符合条件的生源明显减少,平均要减少招生100多人。曾一路飙涨的热点学区房价也明显降温,原先育才小学施教区内很普通的老房子能轻松卖到8000元/平方米,新规出台后,很多高位购房者正愁如何“解套”。

  教育部门表示,除了分流“户口空挂”生源,该市今年还开展了“校际组团”,即由热点学校牵头,在组团内分享教育资源,不仅教师异校轮岗,校长也轮岗。(张 晨)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