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房产开发投资占全省三成多 经适房仅占5.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郑州房产开发投资占全省三成多 经适房仅占5.2%

2010年07月15日 10:52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郑州市房地产开发运行情况发生了新的变化。昨日,郑州市统计局发布上半年房地产开发市场运行情况,针对房地产的走势进行了分析。

  郑州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省35.7%

  郑州房地产市场的迅猛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商来郑投资。昨日,来自郑州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郑州市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8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2%,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57.5个百分点,占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量的比重为35.7%。其中,住宅投资217.4亿元,增长52.3%;办公楼投资17.8亿元,同比增长194.9%。

  房企资金来源增长首次低于投资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1~6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增速低于完成投资增速1.9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企业资金来源增长低于投资增长的情况,而1~4月、1~5月企业资金来源增长分别高于完成投资增长17.2个、8.4个百分点。

  郑州市统计局分析称,这是因为国内商业银行对开发企业的贷款仍然持谨慎态度,特别是“国十一条”提出了要加大差别化信贷的执行力度。和全国发达城市相比,郑州市房地产企业的整体实力不强,如企业的资金情况得不到有效改善,将影响到开发投资的增长。

  经适房投资比例仅占5.2%

  郑州市统计局称,郑州市商品房结构性矛盾仍然存在,主要表现在90平方米以下住宅各项指标比例偏低。前6个月,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投资额仅占全部住宅投资的33.9%。

  同时,郑州市经济适用房比例也偏低,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承建的经济适用房开发完成投资11.3亿元,占全部住宅投资的比重为5.2%,施工面积为24.1万平方米,占全部住宅施工面积的7.1%,新开工面积为39.5万平方米,占全部住宅新开工面积的7.9%。

  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

  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在国家新政影响下,一线城市出现了降价的趋势,但包括郑州在内的一些二、三线城市,房价却是稳步上涨。

  6月份,郑州市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9%,居35个大中城市第21位,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5.2个百分点。

  但郑州市统计局表示,未来拆迁成本的上扬,住房品质的提升,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等因素带动房价上涨的压力在不断加大,同时通货膨胀预期、利率变动、投融资渠道狭窄等宏观经济不确定因素也将对郑州商品住房价格产生一定的持续上涨压力,这必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记者 田园 )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