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下半年将重点查处囤地炒地等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资源部:下半年将重点查处囤地炒地等行为

2010年07月15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15日在北京表示,当前,国土资源领域违法用地居高不下,国家和省级重点项目违法用地比例高,未报即用、边报边用等问题突出。今年下半年,国土资源部重点查处房地产项目违规违法用地,特别是违规向别墅供地、囤地炒地、擅自改变保障性住房用地性质行为。

  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发现违法用地行为2.2万件,涉及土地面积11.7万亩,其中耕地4.4万亩,同比分别下降13.9%、上升14.1%、下降6.2%。立案查处本期发生的违法用地案件1万件。其中涉及土地面积9.7万亩,同比上升35.5%。

  “个别地区违法用地面积大,导致上半年全国发生的违法用地面积同比上升。”李建勤说,上半年全国共依法拆除违法建筑物、构筑物480.9万平方米,没收违法建筑物、构筑物730.5万平方米,收回土地1.1万亩,罚没款6.3亿元人民币。吊销勘查许可证3个、采矿许可证5个,罚没款1亿元。共有440名责任人受到处分或处罚,其中136名责任人受到刑事处罚。

  李建勤说,当前,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形势依然严峻。违法用地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2009年以来获批的8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14个区域发展规划正陆续实施,土地依法严管和供需矛盾会更加突出。同时,一些地区拟建、在建高尔夫球场以及突破用地规模控制的城市新区扩建等现象有所抬头,高耗能、高排放、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项目违规违法建设屡禁不止。

  李建勤说,今年下半年,坚持有保有压有控,土地供应要向基础设施、新兴产业、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倾斜。重点查处“两高一资”、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项目等违反国家产业政策、供地政策的用地行为,重点查处房地产项目违规违法用地特别是违规向别墅供地、囤地炒地、擅自改变保障性住房用地性质行为,以及违法开采稀土等矿产资源行为。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