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不差钱》快演不下去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不差钱》快演不下去了

2010年07月15日 14:2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交量的大幅下跌和房价的岿然不动,形成了新政后楼市特殊的“风景线”。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房价在经历了如此严厉的宏观调控后,依然继续坚挺?可以发现,对于今年上半年房价之所以没有实质性下跌的各种原因分析中,“2010年开发商不差钱说”占据了主流。

  但是,进入下半年后,已经有迹象表明,2010年有的开发商也差钱。据业内人士透露,有几家开发商正在没有进行任何广告宣传的情况下,通过其它途径出售部分自持商业。在销售不利以及资本市场融资渠道不畅的情况下,盘活现有优良资产就成为这些开发商变现的最快捷的办法。

  房地产开发行业毕竟还是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大部分开发企业资金都有赖于预售资金的回笼后再开发;去年高价拿地的大多都要面临土地款的支付及前期开发的资金投入;而楼市调控依然未尽,上半年央行连续提高准备金率,下半年伊始国土部又将土地出让金提高到30%,再加上成交量持续低迷,曾经“不差钱”的开发商资金链压力日益暴露,很可能由“不差钱”变为“很差钱”。对开发商而言,通过降价快速回笼资金缓解压力将是上佳选择。本报地产评论员 刘莉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