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未停三套房贷 首付六成利率上浮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西安银行未停三套房贷 首付六成利率上浮20%

2010年07月15日 14:38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关“三套房开闸”、“房贷调控政策将取消”等传言,让公众的目光再度转向房贷市场。昨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采访了解到,在西安,部分银行早已暂停受理三套房房贷,部分银行虽然没有喊停,但是首付需六成,利率上浮比例高达20%,实际贷款的几乎没有人。

  少数银行仍受理三套房贷

  昨日,记者以买房者的身份,暗访了西安多家银行网点,其中,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和北京银行等。结果显示,上述银行目前仍然奉行第三套房不放贷款政策。各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停止办理第三套房房贷。4月份,国家出台有关三套房贷款新政后,银行便停办了三套房房贷,何时能够再申请,必须看国家政策,等总行通知。

  随后记者从中信银行了解到,该行三套房房贷首付60%,贷款利率上浮20%。该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确属真实自住需求的,比如成年子女与父母为房产共有人但确实分开居住等情形,可予以发放贷款。记者调查发现,浦发银行和建设银行也可办理三套房贷款,要求首付六成,利率1.2倍。

  首付利率均高,三套房贷少人问

  4月中旬,国务院公布了“新国十条”。其中规定,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尽管一些银行对三套房房贷未关上大门,但几乎没有人问津。首付六成,利率上浮20%,显然申请贷款购买第三套房已经不是明智之举。“已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受理过三套房的贷款申请了”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说。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楼市新政对西安的投资型需求还是产生了影响,贷款门槛的提高让房产投资成本增加,投资客因此离开市场,或者说产生观望心态。(实习记者 王嘉)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