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山西着力使百姓“居有其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经济观察:山西着力使百姓“居有其屋”

2010年07月15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7月15日电 题:山西着力使百姓“居有其屋”

  记者 张雷杰

  记者15日从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目前山西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正在加速进行中。

  从上个月起,在山西省,围绕保障性住房话题和今年夏天的天气一样持续升温。山西省正在努力使老百姓“居有其屋”。

  今年6月3日,山西省召开住房保障与房地产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将积极探索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商品房。6月8日,在省城—太原市公布的《太原市2010-2020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首次将公共租赁房列入规划目标。

  太原市房管局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太原市规划委员会主任会议于日前通过了《太原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规划中明确提出了今后三年,太原市公共租赁房要建3743套,每套住房面积约在60至70平方米之间,建设总面积为33.69万平方米。

  “目前,规划局、国土局、六城区政府正在抓紧开展公共租赁住房的选址、土地供应计划的编制工作,《太原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草拟稿正在征求各有关部门在资金筹建、土地供应、金融支持、手续办理、税费减免、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措施和意见。一旦《办法》上报市政府审定实施,一些符合条件的群众今后可租到比市场价便宜一半左右的公租房。”

  事实上,在今年早些时候的2月25日,山西省政府就下发《关于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任务:到2012年,解决68.13万户城乡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位官员告诉记者,目前,山西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已处于“加速”状态。

  据山西省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山西全省各地加快了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步伐,全省保障性住房项目呈现出规模继续扩大、投资大幅增长、施工规模成倍增长、市场需求旺盛等态势。

  山西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介绍说,从统计的数据上来看,今年山西省保障性住房项目规模继续扩大,项目个数明显增多;保障性住房项目投资大幅增长,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上升;保障性住房项目施工面积成倍增长,占全省商品房施工面积的比重上升,但保障性住房需求还是大于供给。

  山西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处长梁晓军表示,山西省确实存在保障性住房供需矛盾,今年省政府再次将保障性住房建设纳入向全省人民承诺办好的“实事”,全年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4万套。

  梁晓军说,山西省住房建设及分配体系正在完善、健全,政府部门正在努力帮助老百姓实现“居有其屋”的梦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