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细则满月 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套房”细则满月 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下滑

2010年07月15日 17:3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上旬出台的“二套房”认定标准已经满月,统计表明,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略有下滑,降幅约为17%左右。分析认为,二套房认定标准的从严和三套房停贷,成为6月份房贷市场交易量下降的首要原因。在房贷政策逐步明朗稳定后,借款人会根据自身贷款需求做出正确的判断,7月份房贷市场交易量有望小幅回暖。

  据“伟嘉安捷”介绍,早在三部委对“二套房”认定标准出台之前,北京多家银行已经陆续按照“认房又认贷”的原则来认定二套房,所以政策的影响力并不是很大。虽然北京市房屋交易权属系统数据库已建立,但全国性的住房交易系统并未联网,而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则是全国联网的,所以以认贷来认定二套房银行更易操作,目前银行对二套房认定主要还是以认贷为主、认房为辅。

  与此同时,银行对非交易类抵押贷款亦收紧。从6月份开始,北京各银行开始收紧抵押消费贷款。对于借款人名下无贷款,首次抵押的情况最高成数降至六成,利率调至基准利率1.1倍。对于借款人名下有过贷款纪录还清后再次抵押房产,贷款成数则会再减少、利率再上浮。抵押房产用于购房贷款的最长年限也由原来20年缩短到10年至15年。同时,银行还会在抵押放款后,对借款人贷款用途进行复查。抵押消费贷款政策的收紧,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6月份非交易类贷款交易量的下降。

  此外,从北京房贷市场来看,各家银行对于外地人贷款政策并未放宽,对不能提供在京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人,银行仍是不能发放贷款。外地人贷款政策的未放宽,将影响近两成的外地购房人无法办理购房贷款,这也是导致新的宏观政策满月后房贷市场交易下滑的又一诱因。(记者 吴焕)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