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干嘛躲着藏着掖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干嘛躲着藏着掖着?

2010年07月15日 17:4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听说我要去“砍价”,开发商们的态度是很微妙的:一方面,他们也好奇,到底最近隔壁楼盘在卖什么价;另一方面,他们也担心,担心我们挑中他们手里的项目“试刀”,因为不想让别人特别是竞争对手和媒体知道自己的真实价格。

  房价,这就是个不能说的秘密,近乎怨念。

  据说,保利东湾刚被爆出“存5万抵25万”的时候,他们也颇为懊恼,可是当隔天客户到访量突破100组的时候,你去问问,人家还懊恼吗?

  同样的,上周开盘的西溪诚园,开盘当天去了解情况,从上到下居然一问三不知,再问销售员他说他是来代班的。为什么?有人说,那是因为其31000元/平方米的均价比前期对外放的消息直降4000元/平方米,说太多怕影响不好。过几天,等透明售房网上6成以上的销售率出来了,你再去问,那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房子这东西,在建筑师手里,是一堆“活”;在开发商手里,是一样“货”;只有购房者买了、住了,才是一个“家”。力度空前的调控政策已经在短期内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楼盘销售现场的人气指数急降,难不成,开发商真要把“货”堆叠成自己的“家”才安心吗?若说开发商不想降价,我信,放弃利益远比追逐利益困难得多;但若说开发商完全没有降价的准备,你会信吗?

  事实上,房价必须回归到合理的区间是房地产业界早已达成的共识,随着调控政策效应的彰显,这种意识转化为行动的速度应该更快。

  是的,不同的开发商会根据自己的经营状况、现金流水平以及对市场走势的判断,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决策,他们对“货”价的调整幅度会有差异,甚至他们对“降价”行为本身也会有不同的说辞、加以不同的包装,但“明降暗涨”这样缺乏诚意的“假摔”是吃不消再玩的。公众又不傻,在对楼市如此关注的情况下,难道还分不清房价究竟是跌是涨吗?

  但是我们从实际砍价的情况看,买卖双方对价格的认知仍然存在着明显的差距。无论是已经开始着手促销的开发商,还是正在酝酿降价的开发商,他们比较认同的价格区间是“回归到今年年初”,如果用数字来表述差不多是在目前标价的基础上减10%~20%。而购房者普遍更希望房价回归到“去年年初”,一字之差,中间隔了房价暴涨的2009年。

  我不知道,这场拉锯会以谁的胜利而告终,但这样的“砍价”我不想再经历一次,实在太累。看房子的时候销售员都在说,我们卖给你的不是房子是生活方式,听多了,连我自己都在疑惑,难道不是生活方式、生活态度决定了我需要什么样的房子吗?相比之下,我更愿意把时间花在别的事情上。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