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公司上报压力测试结果 防范房地产信托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信托公司上报压力测试结果 防范房地产信托风险

2010年07月27日 09: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多家信托公司获悉,按照监管部门的统一安排,各信托公司此前对房地产信托业务启动了压力测试,目前各家信托公司自查阶段基本结束,相关信托公司已相继将压力测试结果上报到监管部门。

  “压力测试已经进行很长时间了,目前我们已经把材料报给监管部门了。”上海某大型信托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他表示,公司已于6月30日将压力测试的相关材料上交到监管部门。“压力测试主要是对房地产信托涉及到项目进行重新评估,对相关指标进行调整,并将材料上报到监管部门。”这位人士表示。

  这位人士透露,此次压力测试根据假定条件下房价下跌程度(10%—50%)的不同分为三种情况:即低(0—10%)、中(10%—30%)、重(30%—50%),在这三种情况下考察房地产信托项目的风险状况。“在这些材料上报到监管部门之后,监管部门有可能会对相关项目进行进一步评估,之后可能还会组织现场检查。”这位人士告诉记者。

  “目前银监会还没有派工作组到公司进行检查,我们的房地产信托业务还在正常开展。”新华信托一位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这位人士表示,由于近期一系列文件的颁布,公司的业务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政信合作项目、银信合作项目都不能做了,只有房地产信托业务还在正常开展。”

  上述新华信托人士告诉记者,由于近期银信合作业务受限,房地产信托也有收紧之声,由于担忧该业务也将受到限制,很多房地产企业因此抢时间上门要求合作。根据普益财富日前发布的《2010年6月信托产品报告》,6月共有21家信托公司39款房地产领域信托产品发行,创下信托新政以来最高纪录。其中,中融国信以7款的发行数位居行业之首,新华信托以4款的数量位居第2。房地产信托在信托业大发展与房地产开发商融资需求凸显的共同作用下,业务规模高速膨胀。

  同时,房地产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有走高的趋势。“前期我们发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都在8%—10%之间,而近期发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都在10%以上。”上述新华信托人士表示。由于产品收益率走高,这类产品也颇受投资者欢迎。“投资者对产品的认购很踊跃,目前只有房地产信托业务能做一做了。”

  在收紧预期中,日前上海银监局召开的2010年年中工作会议传来的一则消息让信托公司人士稍稍安心,在此次会议上,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在强调要继续严控房地产信贷风险的同时,鼓励辖内信托公司积极探索房地产信托投资。“现在我们不清楚监管部门的态度。如果真的紧起来,今年信托公司的日子可能会很难过。”上海另一家信托公司负责人表示。记者 唐真龙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