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报告认为房地产市场下半年仍将下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交行报告认为房地产市场下半年仍将下行

2010年07月27日 11:27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了一项关于2010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的报告。涉及房地产领域,该报告认为,中央此次调控房地产决心较大,预计下半年调控政策应该会维持高压,短时间内不会出现松动,市场总体上仍将呈下行态势。但受下半年宏观经济总体态势影响,后续房地产政策调控将以贯彻落实现有政策为主,不太可能进一步加力。

  报告认为,从2010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表现来看,调控效力初显成效,交易量出现明显下降,房地产开发投资、价格、景气预期等指标均已进入回调阶段。下半年房企面临的资金压力将更加紧张。房地产开发企业2010年资金来源中,定金预收款和个人按揭贷款两项占到一半左右,5月份甚至高于一半。房贷新政如果有效执行下去,就会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融资环境产生很大影响,各房地产公司资金链压力会不断上升。

  不过,反映在房价上,研究报告却认为降幅不会很大。从历史经验来看,2007年9月份出台调控政策之后,过了3个月后,2008年初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开始逐步下降。因此,目前房价下降窗口已经打开,预计下半年消费者继续观望,住房交易量持续减少。但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城镇化步伐加快,刚性需求与改善性需求量巨大,因而住房刚性需求在短期内有增无减,使房价难以出现深幅回调。

  同时,报告认为未来房地产调控以贯彻落实现有政策为主,不会进一步加力。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长面临放缓,整个宏观调控的基调将以维稳为主。结合房地产政策均已出台,所需要的不是出台更多的政策,而是贯彻、执行好已经出台的这些政策,尤其是保障性住房政策的落实是住房工作的重点。此外,中央政府会结合上半年调控的经验,对重点区域房价进行重点监控,并通过加大问责地方政府来提高政府调控楼市的效果。过去“一线城市感冒,全国跟着吃药”的情形也不大可能持续。记者 张小乐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