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经理私自“捂房” 一年多“黑”了3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售楼经理私自“捂房” 一年多“黑”了30万

2010年07月27日 11:59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捂房”等涨价这种销售行为成了房地产业公开的秘密。福州一知名楼盘销售部经理深受启发,卖房时,私自把交易日期提前。顾客赚了涨价前后的差价,他则赚了顾客给的好处费,获利三十余万元。这种行为被该楼盘地产公司老总发现。

  因涉嫌公司、企业人员受贿,这个销售经理被福州仓山警方刑拘。此案亦为福州首起楼市商业贿赂案,全国少见。

  小郑是永泰人,今年刚三十出头。之前为公司销售部门的主管,年收入十余万元。2009年初,他负责销售的楼盘开盘时,他便瞒着集团,私自开始“捂房”。他一边有意识地拉拢三名新入行的售楼小姐,一边开始偷偷捂盘。对于购买意向强烈的顾客,销售小姐便会说,“楼型好的已经全部订完了,但如果真心想要,她们可以帮着和订户商量,如果对方同意,便可以在售楼小姐的引荐下,与小郑对话。

  客户和小郑见面后,双方便可商谈,客户若私底下交付一些“好处费”,小郑会利用职务之便,人为提前客户购房时间,在购房合同上,将客户购房日期提前。这样,因为购房日期不同会产生一笔可观的差价,客户多付的好处费也可以补回来。

  不过,私自更改购房合同的订房日期,账目风险太高,不能多做,在尝试过几次之后,小郑便放弃了,而是采用了另一种索取“好处费”的模式,故意隐瞒公司正常房源信息,使购房者误认为是小郑等人帮其交易成功,小郑等人向购房者索取“好处费”。虽然客户购买的房子价格没有优惠,甚至还要加价,即便如此,十多位业主仍然不吝重金购房。从2009年2月到今年4月,小郑共收取了三十多万元“好处费”,其他三名售楼小姐也共获利两三万元。

  小郑的暗箱操纵,最终还是被公司其他工作人员发现。地产公司老总核实后,随即报警。仓山警方通过查询涉案房产交易信息、各银行账户涉案资金往来情况,并查找、询问相关购房者核对案情,成功破案。

  7月21日,小郑因涉嫌公司、企业人员受贿,被仓山警方刑事拘留。而三名售楼小姐,因主动投案,系从犯且获利金额较小,被取保候审。记者 赵杨 通讯员 仓经综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