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在全省开建限价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将在全省开建限价房

2010年07月27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27日电 (记者 陈国华)为解决“夹心层”的住房难题,平抑房地产价格,广东省将在全省推动限价房建设。27日,广东省物价局联合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消息,并提出充分运用价格政策,保证限价房的价格受到合理监管。

  据广东省物价局副局长杨骁婷介绍,由广东省物价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国土资源厅联合起草的《关于运用价格政策促进限价商品住房开发建设的意见》近日经广东省政府同意,印发各地贯彻执行。

  该项政策是在广州市成功试水限价房的基础上出台的。据了解,广州市早于2006年8月份就在全国率先试水限价房建设,迄今为止公开出让限价房用地面积44公顷,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可供应限价房约8300套,到2009年底,已批准预售限价房7555套。

  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发展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刘瑞萍介绍,目前除了广州之外,深圳也在积极准备限价房的建设,其他市可根据各市情况制定限价房的相关政策。

  广东省物价局住房与市场价格监督处处长庄振锡表示,限价房不仅要致力解决 “夹心层”的住房问题,更重要的是,它是政府调控普通商品住房价格的手段之一。

  庄振锡说,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中,政府除了主要运用金融、财政等经济杠杆之外,价格杠杆也是一个十分有效的调节手段。庄振锡把限价房比作国家的“储备粮”。他说,在房价过高的时候,推出限价房以增加供应,同时,通过限价房价格的标杆作用,以平抑普通商品住房的市场价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