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上半年GDP增长13.04% 房价“涨势不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兰州上半年GDP增长13.04% 房价“涨势不减”

2010年07月27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7月27日电 (侯志雄 曾志兰)27日,兰州市统计局发布消息说,兰州市上半年生产总值498.7亿元,同比增长13.04%,而居民消息费价格总指数同比上涨2.7%,上半年兰州经济运行情况良好。

  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兰州市统计局副局长高亚萍向媒体通报了兰州市2010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

  高亚萍在介绍兰州市总体经济情况时,用“经济继续回升向好”来形容。她说,农业方面,上半年,兰州市完成农作物播种面积294.72万亩,同比略有增长,“生产形势稳定”;而在在工业方面,上半年,兰州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182.18亿元,同比增长近两成。高亚萍称其为“高开稳走”。

  据兰州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该市的第三产业发展迅速,第三产业增加值243.86亿元,总量居三个产业之首。上半年兰州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6.37亿元,同比增长16.88%。批发业增长在两成以上,而零售业、住宿业、餐饮业增幅也分别在10个百分点以上。高亚萍称,消费市场持续活跃。

  兰州市民最关心的物价问题,兰州市统计局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也作了相关的表述。兰州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称,上半年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同比上涨2.7%,其中服务性项目价格上涨0.2%。八大消费品服务项目价格“四升四降”,食品、烟酒、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和居住类不同程度在上升,而衣着、家庭设备用品交通和通讯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的价格在下降。

  房价亦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在谈及此问题时,高亚萍用统计局的官方数据来说明,兰州市上半年居住类消费价格上升了3.0%,其中城关区、七里河、西固、安宁四个区的住宅均价从4400元/平方米上升至5300元/平方米。她同时称,居民住宅用房的销售量同比下降了15.93%,销售额上涨了3.9%。由此看出,备受兰州市居民关注的房价“涨势不减”。

  对于兰州市上半年CPI上涨的原因,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大队副队长刘蓉解释说,主要是食品类上涨幅度达到7.7%,而食品类中如面粉、大米、豆制品等15种食品上涨幅度达到90%以上,拉动CPI上涨1个百分点。

  在此间新闻发布会上,高亚萍还透露了兰州经济发展的困难,如,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压力较大,节能降耗工作任务艰巨,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