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房地产用地供应同比增逾九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半年中国房地产用地供应同比增逾九成

2010年07月27日 20: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房地产调控的重要内容,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用地供应同比增加逾九成,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同比增加近100%。

  记者27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根据监测,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量同比增加98.4%,其中商服用地、住宅用地供应量同比分别增长64.1%和112.5%。在住宅用地中,保障性住房用地(经济适用住房用地、廉租住房用地)供应量同比增加99.2%。

  从36个重点城市供地情况看,上半年房地产用地供应量同比增加的城市有30个,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量同比增加的城市有28个。随着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土地市场逐渐降温,呈逐季回落态势。分季度看,第二季度房地产、商服、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出让平均价款环比分别下跌5%、17.4%和10.6%。

  监测显示,上半年全国供地总量增幅明显,房地产用地供应增长突出。全国31个省(区、市)土地供应总量为17.9万公顷,同比增加65.1%。从36个重点城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情况看,土地供应总量同比增加的有北京、天津、重庆、杭州、深圳等26个城市,同比减少的有上海、广州、厦门等10个城市。

  中国土地矿产法律事务中心27日发布分析报告认为,从上半年监测分析情况看,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已发挥重要作用,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充足,土地出让均价环比下降,市场观望气氛渐浓。下半年在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保障民生用地供应同时,要提高政策的灵活性,避免房地产市场起伏过大。(记者王立彬)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