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叫停第三套房贷就该“一刀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京报:叫停第三套房贷就该“一刀切”

2010年08月08日 08:3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一家之言

  北京市个别对第三套房贷发放仍可“网开一面”的银行网点,6日已全部停办。据悉,由于接到银监会通知,银行方面已紧急下令“一刀切”叫停第三套房贷。(8月7日《北京日报》)

  其实,当前不单是北京市,其他地方也应当“一刀切”地叫停第三套房贷。尽管其他一些地方商品房价格没有北京、深圳、上海等地房价高,但这些地方的房价相比其经济发展水平与民众收入来说同样已经很高。另外,北京“一刀切”叫停第三套房贷的目的是为了更有力地打击炒房,而除北京、深圳、上海等城市之外的绝大多数地区,同样存在严重的炒房现象,所以其他地方同样应像北京一样通过叫停第三套房贷严厉打击炒房现象。

  另一方面,叫停第三套房贷的前提条件———“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在概念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容易给部分地方规避调控政策与银监会要求制造机会。而在当前地方收入与房地产市场之间存在巨大利益关联情形下,这并非不值得人们担忧。何况从宽泛的意义上说,当前全国绝大多数地方的房价相比其民众收入水平来说,实际上都属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的地区,因而实际上都有“一刀切”叫停第三套房贷的必要。

  □魏文彪(编辑)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