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忽悠北京"西城房价大涨" 真相:反弹迹象难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介忽悠北京"西城房价大涨" 真相:反弹迹象难寻

2010年08月08日 09:0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城区6月的二手房价究竟是每平方米17730元,还是31000元?“官方”数据和“民间”数据的争论还没有结束,部分中介却开始以此为由,大喊西城房价探底,要大涨了。北京政府颁布四城区合并政策至今已满月。虽然合并的利好让不少业主期待着升值效应,但在“看的多买的少”的观望情绪下,内城四区七月二手住宅市场整体呈现出价量齐跌的局面。

  蛊惑

  西城房价要大涨了?

  周四傍晚,地铁车公庄站附近的一家中介门店,三四名中介经纪在屋内静静地敲打着电脑键盘,过往的行人偶有驻足,却无人进入。在门口的玻璃窗上,贴着花花绿绿的“店长推荐”二手房,在标注出售的几排招贴里,除了一套动物园宿舍的50平方米一居室单价在每平方米26000元左右外,其余的在售单价都在每平方米30000元左右。

  看见记者在门外瞅了两分钟,一名中介经纪从店内走出来,咨询是不是要买房。“那套26000元的房子还在么?”记者指着动物园宿舍的招贴询问。“哦,那套房子啊,在是在呢,但特别老,是上世纪80年代的老公房,住着很不舒服,而且必须一次性付款。”中介经纪摇着头说道。“可是只有这套还比较便宜,其他依然很贵啊。”“不贵了,二环里的房子,这价格已经是降到底了。”中介很严肃地告诉记者,“统计局都说了,西城区的房价降幅最大,而且三套房贷暂停的政策据说就要松绑了,房价马上就要往上升了,再不出手可就来不及了。”之后,记者又探访了几家中介,都说西城的二手房价已经大降了,再不抄底就会后悔的。

  真相

  西城反弹迹象难寻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存量房成交量统计,7月份,原西城区住宅成交总量为293套,环比六月下降了12.5%,但成交价格的下探幅度却很小,而止跌反弹的迹象更是难寻。“实际成交均价环比是出现了小幅下跌,但主要是市场需求类型变化所带来的影响,绝非什么大跌探底。”21世纪不动产市场总监林蕾告诉记者,在新政之后,西城区的市场需求类型发生了转变。之前作为主力的高端楼盘,其咨询量、需求量出现了大幅下滑,而价格较低的项目却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而两种项目之间的价格差能达到每平方米2万元。在此影响下,虽然西城区二手房价挂牌均价依然在每平方米30000元以上,但实际成交均价却有小幅下降,目前在每平方米29000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