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栋别墅突现广州华南植物园 园方称为接待科学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栋别墅突现广州华南植物园 园方称为接待科学家

2010年08月08日 10: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隶属于中科院的广州华南植物园号称“我国最重要的植物学与生态学研究基地之一”。然而,8栋别墅正在园内湖光山色中逐步成型。神秘的施工队老板、可疑的建设用途、迟疑的城管部门,还有先建设后报批的违规模式……整个建设项目疑点重重。

  疑问1 房屋为谁而建?

  园区建别墅租给私人经营

  进了华南植物园的正门,绕着人工湖走不远,8栋被围板圈住的别墅呈现眼前。记者7月30日在现场看到,8栋别墅都是两层建筑,白墙褐顶,颇显精致,每栋占地面积200平方米左右;目前已经完成外墙、屋顶的建设,尚未安装门窗,墙体外围被绿色纱布围蔽,未见有人施工。

  植物园内一名自称退休员工的老年人说:“原来这里的‘科学家之家’由1栋建筑组成,主要是用来招待教授或者员工的家属的,每晚只需要100元。现在建这些别墅群,周边环境又这么好,普通人怎么住得进去!”

  华南植物园7月28日发表公告称,别墅群是对“科学家之家”原址的改建,“科学家之家”由于住房、会议室等硬件设施条件落后,不能满足接待要求,2009年12月起在原有旧址上进行全面改造;该项目是中科院、广东省、广州市三方统一管理的共建项目,同时因建设资金不足而引入社会资金。

  公告称,“科学家之家”建成之后,其所有权和使用权仍然归属于华南植物园,并非“私人别墅”。

  华南植物园综合办公室主任夏汉平表示,尽管别墅是承包给一个老板经营,但老板“不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肯定要优先满足华南植物园的需要。改建后仍将发挥招待来访科学家或学术会议的功能,不会用于出租给个人。

  公告称“科学家之家”已先后于1980年、1988年和1992年前后三次报经广州市城市规划局审核批准建设或改建。记者了解到,如今别墅群占地面积已大大超过了之前的审批范围。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